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揆提醒網紅 勿淪中國造謠工具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,中國謀台無所不用其極,他已要求各部會加強防制因應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,中國謀台無所不用其極,他已要求各部會加強防制因應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/04/07 06:00

要求部會加強防制中國網路攻勢

〔記者李欣芳、翁聿煌/綜合報導〕明年將舉行總統大選,中國招募台灣在地網軍,也欲收購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團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,中國組織網軍,用錢收買各階層的人,甚至用網路製造假消息、散布假新聞,就是要讓台灣離心離德,以方便併吞,他已要求各部會加強防制,不要讓民眾因為假新聞而對政府產生誤解。

蘇揆進一步指出,中國為併吞台灣用盡手段,除了軍機軍艦繞台施壓,這幾天也頻繁看到有心人士利用台灣自由的網路環境,收購專頁、收買網紅、製造假消息、散布假新聞,目的就是要人民對政府產生誤解、挑起社會對立。

他強調,台灣的民主生活,是幾世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,珍惜自由,捍衛我們的國家,請不要輕易受騙,成為敵人散播謠言的工具。

因應假訊息 政院擬第二波修法

據悉,行政院正在研擬因應假訊息的第二波修法,目前有關刑法、陸海空軍刑法的修法討論已大致整備完成,還有其他修法在討論中。政院盼望提供民眾一個自由、安全的言論環境,不遭受惡意攻擊,同時也不能讓境外的惡勢力,利用台灣的自由,傷害台灣的民主。

面對中國動作頻頻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昨也表示,明年的選舉,真的是守護台灣的選舉,不能讓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。

對於中國要收買台灣的在地網軍等動作,蘇貞昌說,中國要併吞台灣是非常清楚的,中國用盡各種手段,除軍機軍艦繞台困擾、施壓,同時也看出網路是個力量,有所謂的網軍,甚至用網路製造假消息、散布假新聞,就是要人民對政府產生誤解,讓台灣離心離德,以方便併吞。

蘇揆也特別要求各部會,要加強做各方面的防制,也希望媒體能自律。行政院希望透過自律、他律、國家的法律,能夠做到有效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