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初選 蔡英文:民進黨要讓支持者安心

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貼文強調有責任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,讓支持者安心。圖為蔡總統昨出席「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暨成果展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貼文強調有責任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,讓支持者安心。圖為蔡總統昨出席「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暨成果展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3/30 06:00

有責任推出最強組合 贏得人民支持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副總統陳建仁昨與蔡英文總統會面,表達明年不爭取副總統連任,這項舉動被視為要形塑民進黨「蔡賴配」的有利空間,蔡總統則感謝並非常感佩陳建仁的決定,強調有責任共同努力,對支持者負責,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,一定要讓支持者安心,繼續堅守改革的方向,贏得人民的支持。

堅守主權 不負本土陣營期盼

蔡總統在臉書上表示,大家想一想,過去一起打拚的三年,有什麼方向是錯誤的嗎?我們做的事有哪一件不是在兌現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承諾?堅守國家的主權,把台灣的國際戰略地位推向未曾有過的高峰,這不是台灣本土陣營一直以來所期盼的嗎?

她說,如果方向是正確的,改革是必須的,「那民進黨就不該放棄,我們就要繼續堅持下去。」

感謝陳建仁 三年來使命必達

蔡總統指出,陳副總統的專業和認真,無懈可擊;他的溫暖和無私,更是這個社會需要的特質。近三年來的奮鬥,他都是使命必達,從來沒有說不,也從不怕困難。他所主責的年金改革,讓年金制度未來財務無虞,也實現了世代正義。

肯定執政團隊 跨過改革難關

蔡總統強調,她一直很珍惜每一位工作夥伴。她和陳建仁副總統與歷任的行政院長林全、賴清德及現任閣揆蘇貞昌,這個執政團隊,共同跨過了一道又一道的改革難關,實現了民進黨的理想和對選民的承諾。

「我也知道,因為這樣的改革,我們難免遍體鱗傷」,蔡總統說,整個團隊都相信方向正確,目標一致,所以這次的補選團結一心、永不放棄,守住了席次,重建了支持者的信心。

蔡總統前晚結束出訪南太友邦行程返台,昨首場公開行程,是赴圓山忠烈祠主持「中華民國一○八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」,向各民族先祖及國民革命烈士的靈位獻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