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夫妻分選總統市長? 被質疑「家天下」 韓:妻絕不會選

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妻子絕不會參選高雄市長。(資料照,高雄市新聞局提供)

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妻子絕不會參選高雄市長。(資料照,高雄市新聞局提供)

2019/03/27 06:00

〔記者陳昀、王榮祥/綜合報導〕近日有聲浪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,並由韓的太太李佳芬選高雄市長,讓國民黨再被質疑「家天下」,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,相信黨有智慧深思熟慮;韓國瑜則指傳聞是「中傷」,二○二○不在他考量內,而李佳芬選高雄市長絕不可能,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能。

韓:二○二○不在考量內

對於「韓選總統、妻選市長」的傳聞,韓國瑜昨強烈反駁指完全在中傷、感覺很惡劣,套句土話,「通通你們一家人做就算了」,這誰能接受?這不是在開玩笑嗎?為何要這樣惡意設計?這等於在醜化他,這不是公天下、根本是家天下了,哪有這種搞法?韓國瑜也重申,現在有這個職務(高雄市長),受選民託付,「把選票投給我,我就一定要全力以赴。」

此外,國民黨中央有意徵召韓國瑜「被動領表」選總統,引發王金平不滿,前天直言「長者不仁,幼者就可以不義」,黨中央也喊話「請王院長體諒」。王金平昨被問及「請王院長體諒」一事,他聳肩搖頭,表情頗不以為然地說,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聲音,至於公不公平,公道自在人心。他指出,黨內初選一定要有公平合理機制,讓大家共同遵守,現在真的是無所適從。

家天下傳聞 王: 相信黨會深思熟慮

對於「長者不仁,幼者不義」的長者、幼者是誰,王只說:「隨你解釋、想像、體悟,有很多想像空間。」他表示,吳敦義至今沒有找他溝通過,他也沒和韓國瑜、朱立倫討論過選舉的事,但最近外界很多討論,相信社會的聲音吳主席都聽到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