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委會攻日 農產品3天賣23億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左二)率隊到日本參展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左二)率隊到日本參展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2019/03/08 06:00

〔記者簡惠茹、羅欣貞/綜合報導〕不只把香蕉賣出去,還有水產!農委會本週率台灣隊到日本東京參加國際食品展,不但簽下創紀錄的香蕉訂單近五億元,昨天又拿到十八億元的台灣水產外銷訂單,短短三天已賣出約二十三億元的台灣農產品,今天食品展最後一天,仍有機會增加訂單。

農委會今年首度籌組「台灣農產館」,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團前往日本,參加三月五日到八日的東京國際食品展,先簽下近五億元、一萬公噸的香蕉外銷訂單,昨天又拿到十八億元的鮪魚及加工品、台灣鯛、鱸魚等水產出口訂單,總計已達二十三億元。

昨天台灣文鯕水產公司執行長陳文教與日本UTIC社長今野良宏簽訂「鮪魚及其加工品採購訂單」金額達十五億台幣;台灣宏益冷凍公司董事長蔡秋棠則與日本Ras Super Fries公司社長田本義紀簽署「台灣鯛、鱸魚及櫻花蝦採購意向書」共一億五千萬元,兩張訂單共約十六.五億元。

陳吉仲表示,這次東京食品展參展的台灣水產業者共二十家,展出鮪魚、旗魚、石斑魚、鰻魚、鱸魚、台灣鯛、烏魚子等冷凍水產及加工品,開展後兩天內已經爭取到六千萬美元、約十八億台幣的訂單,此外,蜜棗、胡蘿蔔、冷凍釋迦、花生等業者也取得大量訂單,成績令人振奮,顯見台灣優質農產品深受喜愛。

農委會國際處指出,除了香蕉,蜜棗也是展出重點水果之一,蜜棗去年首度出口到日本,目前已經有日本公司跟台南品利公司下訂四公噸蜜棗,今天是展期最後一天,訂單仍有機會增加。

甫辦完台灣燈會的屏東縣長潘孟安,昨天也到東京食品展會場,帶領屏東廠商跟客戶、買家接洽,預估可接下超過三億元訂單。他表示,屏縣府整合縣內鳳梨和香蕉農友,今年二月通過歐盟認證,屏東農產品等於已取得東奧食材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