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4太陽大拜拜 人人喊團結

國民黨昨辦「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」祭典,黨主席吳敦義邀請前主席連戰、馬英九、吳伯雄、朱立倫、前副主席王金平等人出席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國民黨昨辦「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」祭典,黨主席吳敦義邀請前主席連戰、馬英九、吳伯雄、朱立倫、前副主席王金平等人出席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3/07 06:00

避談總統初選 聽完黨中央立委補選報告後 場面一度尷尬…

〔記者林良昇、陳昀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內的「太陽們」,前些時候為了初選方式吵得不可開交,接著又為是否要兩階段初選隔空叫陣。在總統初選即將展開之際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以祭拜福德正神為由,邀前主席、前副主席到黨中央茶敘,前總統馬英九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「太陽們」齊聚,談立委補選選情,上演團結大戲。

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初選,在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提議下,國民黨首度舉行「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」祭典,邀前主席、副主席回黨中央茶敘,營造大團結氣氛。前主席連戰、馬英九、吳伯雄、朱立倫、前副主席王金平、林政則、陳鎮湘及現任副主席郝龍斌到場,當年遭「換柱」的前主席洪秀柱沒有出席。

祭典開始前,吳敦義、連戰、吳伯雄、郝龍斌等人提早到場在會客室等待吉時,眾人原本有說有笑,馬英九、王金平接連到場後卻變得有些靜默,但王金平選在馬英九旁坐下,兩人還稍做交談,最後抵達的朱立倫,在門口也特別與王金平握手致意,兩人還一起下樓。

挺朱? 馬:全力支持黨提名人

是否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仍是議題焦點,馬英九表示,支持所有優秀黨員參選,一旦提名人出線,就會全力支持那個人。被問到是否決定支持朱立倫選總統?馬則說,國民黨已準備進入初選階段,所有優秀黨員參選,他都支持且祝福。

朱立倫則表示,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,也一定會團結一致,每一位黨內先進包括韓國瑜在內都是黨內非常重要的資產。黨內沒有分馬團隊、朱團隊或是吳團隊、王團隊,都是國民黨團隊,大家提完名後,一定全都團結在一起。

國民黨人害韓? 朱盼風風雨雨能過去

媒體詢問,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說害韓的都是國民黨自己人?朱立倫認為,李的講法有一些依據,但他和韓的心情都是希望國民黨這些風風雨雨能夠過去,大家能團結在一起。

祭拜結束後,國民黨「太陽們」一同到黨中央樓上茶敘。茶敘開始後,曾永權起身報告四席立委補選選情,報告結束後,進入約五秒的沉默,場面略顯尷尬。直到馬英九開口,以「還會去彰化、金門輔選」打破沉默,王金平則端起桌上的棗子,請在場人士享用,才化解尷尬。

吳敦義與朱立倫在茶敘後受訪都強調,茶敘只有談立委補選。吳敦義受訪則表示,茶敘中大家都希望三月十六日四席立委補選能旗開得勝,一致的共識就是要團結,共同努力維持這股氣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