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唇顎裂開刀7次 張益嘉立志唸法律助弱勢

樂觀又上進的張益嘉(中),讓導師廖堂智(左)和校長張瑞杰(右)讚譽有加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樂觀又上進的張益嘉(中),讓導師廖堂智(左)和校長張瑞杰(右)讚譽有加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9/02/26 06:00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國立中興高中學生張益嘉天生唇顎裂,曾動過七次手術,母親是外籍配偶,父親務農摔傷而無法工作,但弱勢家庭和身體缺陷反而激出他奮發向上的鬥志,學測考出四科五十五級分的成績。他立志唸法律系,將來幫助弱勢族群。

家住彰化縣芬園鄉的張益嘉從不怨天尤人,因為深知生自弱勢家庭的孩子,要更勇敢和努力才能改變現狀。求學過程很用功的他,什麼學科較弱就一定努力補足,像國中會考英文科只考了B++,上高中後全力拚英文,果然學測英文考出頂標的十四級分。

益嘉希望唸法律系,用專業來幫助弱勢族群。惟家境不佳,家人想賣農地供他北上唸書,校長張瑞杰獲悉後,要他安心,學校會努力找資源幫助他的學費和生活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