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核電不延役 工商界看法分歧

經濟部昨公布新版能源政策,決定核電廠不延役。圖為核三廠。(資料照)

經濟部昨公布新版能源政策,決定核電廠不延役。圖為核三廠。(資料照)

2019/02/01 06:00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經濟部決定核電不延役,工商界看法分歧。工總及商總擔憂缺電,呼籲政府應謹慎精算,尤其地方政府若不配合發電,倒楣的是產業;中小企業總會則認為,應相信政府的判斷,若不缺電就不必讓核電延役。

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,依「以核養綠」公投結果,未來兩年每年火力發電要減一%,工商界很擔心明年就會缺電。他說,未來會不會缺電,政府掌握最多資源和資訊,希望做這決定是經過審慎精算而非政治考量,「可惜選後針對能源政策,政府說法有些反覆」。

工總指出,過去經濟部拍胸脯保證不會缺電,都是以最理想的狀態來計算,但九合一大選後,地方政府已表示要停掉火力發電機組以解決空污問題,這就不是年減一%的問題,而會出現更大的供電不確定性。

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,政策更迭會讓工商界很沒有安全感;尤其再生能源靠天吃飯,能源政策不應過度理想化。商總呼籲,核電應予延役、備而不用,否則一旦缺電,政府大不了下台,倒楣的是業者。

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指出,經濟部長曾多次與中小企業溝通,表示不會缺電,「我認為部長應該滿專業的,大家就相信政府的判斷,畢竟要負責任的是政府」。他說,雖然工商界對便宜又穩定的核電有所期待,但這是以沒有發生問題為前提,社會上仍有大多數人不希望核電,中小企業相信政府的專業評估,希望核電議題勿流於政治語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