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WEF︰竊密、網攻 全球經濟添風險

WEF「全球風險報告」指出,資料竊盜、網路攻擊已加入氣候變遷,成三大擔憂議題。(路透)

WEF「全球風險報告」指出,資料竊盜、網路攻擊已加入氣候變遷,成三大擔憂議題。(路透)

2019/01/18 06:00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世界經濟論壇(WEF)公布年度「全球風險報告」(Global Risks Report),資料竊盜、網路攻擊已加入氣候變遷,成為三大引發擔憂的議題,尤其國際關係緊張和伴隨而來的風險,今年可能進一步衝擊全球經濟,阻礙這些重大議題的共同因應和合作。

WEF報告指出,除了「氣候變遷」已連續三年成為全球專家和決策者最擔憂議題,「網路攻擊」同時名列「最可能發生」、「衝擊最大」的十大風險排行榜;八十二%受訪者預期今年造成金錢和資料遭竊的網攻風險升高,八成受訪者相信會造成營運中斷,「反映數位技術進入生活各個面向的深入整合,如何造成新的不穩定」。

WEF去年九至十月調查了約一千名參與WEF的政商學界領袖和公民社會人士,調查報告指出,在全球化時期之後,世界正進入「分歧時期」,高達九成受訪者預期「二○一九年主要強權間會發生進一步經濟對抗」。

報告指出,現在經濟政策常被視為戰略競爭的工具,不同於以往是競爭國家經貿互惠的手段;近九成受訪者預期,國際貿易法規和協議將進一步弱化,主因美國總統川普採取「美國優先」政策,損害全球貿易根基。

WEF主席布倫德(Borge Brende)表示,今年全球貿易和經濟成長面臨風險,更新國際合作架構的必要性比以往更急迫,「當前動態可能導致成長趨緩情勢,我們根本沒有彈藥可應對」。

報告表示,全球經濟展望「變得黯淡」,部分原因是美中地緣政治緊張,將進一步削弱今年的國際合作;去年全球經濟成長比預估更低、全球股市表現創十年來最低,很大程度要歸咎於美中對數千億美元產品互徵關稅的貿易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