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:交通部要接地氣

行政院14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,圖為交通部長林佳龍(右)從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印信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行政院14日舉行聯合交接典禮,圖為交通部長林佳龍(右)從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印信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1/15 06:00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新官上任,暢談未來施政理念,將以「安全、效率、品質、綠色」為四大主軸,且交通部要「接地氣」,任何政策均考慮人民感受。他承諾,春節連假維持「免收費」措施,尊重專業判斷;針對台中山手線爭議,他則說,若地方政府有意見,應循程序提出且要具體,做為參考。

暢談未來四大施政主軸

林佳龍說,交通部業務與人民相關,最重要的是接地氣,他來自基層、了解人民感受,期待交通部更重視軟體服務,以安全、效率、品質、綠色為施政目標。

倒數不到一個月的春節連假,將是林佳龍上任後第一個考驗。他說,國道免收費疏運措施尊重專業判斷;且今年連假較長,一切以安全與品質為目標,收錢不是目的,承諾維持免收費措施。

至於台鐵,林佳龍認為,大體檢一定要做,且要系統性了解根本問題,政府應幫助台鐵提升體質、協助改善財務結構,才能讓員工有最好的工作環境,做好安全效率與高品質服務;個別涉及技術或勞資爭議,也將傾聽,並做為橋樑。

林佳龍過去力推「山手線」,與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同調,林佳龍也公開回應,大台中山海環線經過交通部專業審查、通過行政院核定,已分階段進行,國家計畫變更前,應按照既定規劃推動,地方政府若有意見,依循程序提出,將傾聽、研商。

針對外界質疑接任交通部長恐缺乏交通專業,林佳龍回應,台中市長、新聞局長任內多項業務與交通密切相關,且有號稱「鋼鐵人」的交通部政次王國材,將成為他的最佳夥伴。

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則發表聲明,期許林佳龍打破「有建設就有選票」的舊思維,雖非專業出身,但應懷抱一顆體恤人民生活與工作移動需求的心,人民期待的交通很基礎、很實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