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:球季還很長 讓我們繼續拚下去

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小英之友會尾牙活動,致詞時表示,選舉是人民給政府打分數,考試考不好趕快檢討改善,下一次一定要考得很好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小英之友會尾牙活動,致詞時表示,選舉是人民給政府打分數,考試考不好趕快檢討改善,下一次一定要考得很好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1/11 06:00

〔記者蘇永耀、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將率內閣總辭,蔡英文總統昨晚表示,賴院長這一年多來,成功領導行政團隊完成多項重要政務的推動,讓國家在正確軌道上前進。這樣的成果也獲得許多肯定,她要表達最深最深的感謝。賴內閣總辭後,總統府今日也將召開記者會,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。

期許未來與賴再合作

蔡總統並期許未來與賴的合作,她於臉書貼文說,「我們的球隊還在球場上,比賽還在進行中,球季還很長,謝謝賴院長的打拚。休息一下,讓我們繼續一起拚下去。」

蔡英文說,對於賴揆請辭,她感到非常不捨,而且是百般不捨,但她知道賴對社會有做出承諾,也向她說明已完成階段任務。因此,她尊重賴揆最後的決定。

蔡英文昨晚出席「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歲末年終聯誼餐會」時,也向支持者說明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後的檢討情形,她說,去年選舉結果不盡如人意,有些朋友感到很憂慮、很灰心。但是她要告訴大家要有信心。選舉是人民給政府打分數,考試考不好趕快檢討改善,下一次一定要考得很好。

新閣每項政策要讓人民有感

蔡英文說,這段時間以來,大家應該已經看到執政團隊的節奏與腳步,真的很不一樣。最近如果注意她的Facebook與LINE,一定都有感覺到。但是這樣還不夠,她拜託最力挺她的朋友,「我做事,你分享」,幫忙把執政的成果分享出去,讓更多台灣人看到政府真的很努力做事,而且做得很有成果。

蔡總統指出,今年有三個重要工作,就是「拚民生、護民主、守主權」,請大家一起來打拚。過去政府做了很多打地基的工作,但是房子還沒有完全蓋好,所以很多人都和她說,對經濟成長無感、對輕稅簡政無感、對前瞻建設無感。所以從今年起,她特別要求團隊,「每一項政策最重要的目標,就是要做到讓人民有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