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南王子、新光公主 二審逆轉准離

華南金控第三代長子、華南銀行副董林知延(左)和新光公主吳欣盈(右)7年多前結婚,豪門聯姻被譽為「世紀婚禮」,兩人甜蜜合照笑得燦爛。後來感情觸礁,林訴請離婚一審判不准,林不服上訴,高院改判准離。(資料照,林知延、吳欣盈提供)

華南金控第三代長子、華南銀行副董林知延(左)和新光公主吳欣盈(右)7年多前結婚,豪門聯姻被譽為「世紀婚禮」,兩人甜蜜合照笑得燦爛。後來感情觸礁,林訴請離婚一審判不准,林不服上訴,高院改判准離。(資料照,林知延、吳欣盈提供)

2019/01/10 06:00

〔記者楊國文、廖千瑩、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華南王子林知延與新光公主吳欣盈七年多前步上紅毯,國內兩大金控集團家族豪門聯姻被譽為「世紀婚禮」,原以為王子與公主從此幸福快樂,未料才維繫兩年就走味,兩人因外遇疑雲、裝GPS監控等撕破臉,鬧離婚上法庭;高等法院認定兩人已無夫妻情份,有責程度相當,昨逆轉改判林知延勝訴,准許離婚,一、二審訴訟費由吳女負擔,還可上訴。

林知延向法院訴離,主張和吳欣盈二○一一年四月結婚,但發現妻子二○一三年七月參加全球青年領袖論壇友人聚會,與新加坡籍友人YAP有親吻等親密照,且兩人共遊英國,妻子坦承喜歡對方。林另稱,妻子的座車司機施用毒品,為保護她,才在律師建議下在妻子座車加裝GPS,他多次道歉不被接受,與妻子難再維持婚姻。

吳欣盈反駁,與YAP合照是因友人起鬨才拍,曾向丈夫解釋獲諒解,沒想到他以此為離婚藉口,還在她車上裝GPS,她為人工受孕吃苦,就是想證明夫妻感情仍在,請求法官駁回離婚請求。

台北地院前年判吳女勝訴,不准離婚。林上訴,除重申離婚理由,也強調雙方分居五年多,婚姻難再維持下去。

高等法院認為,吳女和YAP親密照不足以認定外遇,但逾越正常交誼範圍,林裝GPS跟監雖事出有因,但未顧及吳女感受,也未體諒其多次人工受孕辛苦,而吳女告林妨害秘密罪,可見兩人婚姻已欠缺誠信和感情基礎。

7顆胚胎恐不保 吳欣盈:剝奪為母權利

至於吳女曾稱不同意離婚,是惟恐離婚使得七顆胚胎遭強制銷毀,高院指出,林男已寄發存證信函給新光醫院,表達撤回先前簽署任何人工生殖的同意書,在他未親自簽名同意前,不得將相關胚胎輸出國外,用於實施人工生殖或其他目的使用,可見雙方關係惡化,婚姻破綻日益擴大,就算婚姻繼續維持,林也不會同意植入胚胎。

吳欣盈昨在臉書指出:「冰冷的判決,剝奪了我成為母親的權利」,她會堅持下去;林知延未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