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醉鬧高鐵 國防醫學院長丟官

今年三月才上任的國防醫學院院長林石化少將,因酒醉惹事失去院長官職。(資料照)

今年三月才上任的國防醫學院院長林石化少將,因酒醉惹事失去院長官職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1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、吳亮儀、鄭瑋奇/綜合報導〕今年三月才上任的國防醫學院院長林石化少將,為國內醫界腎臟科專家,還曾獲醫療奉獻獎、師鐸獎等殊榮,卻因酒醉惹事而失去院長官職!

林在本月十八日晚間飲酒後搭乘高鐵時,因酒後失態影響鄰座且言行失當惹出風波。國防部昨主動公布訊息宣布,已將林石化調職陸軍司令部委員並接受調查,待事件釐清後,將依規定懲處。

國防部昨未說明林石化酒後失態時的確切舉動與樣態,記者昨致電林石化,但林手機關機,不知其回應。

腎臟科專家林石化 3月才上任

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這起事件是旅客酒醉個案,不便對其車上行為多做說明。但據了解,當天林石化酒醉行為側錄影片流出、被媒體揭露。影片顯示,十八日的一六○次班車,林石化酒醉身體搖晃且在車廂中高聲叫嚷,要求「高鐵停車」,還表示「我代表國防醫學院」,甚至一度與其他旅客發生肢體衝突。高鐵保全人員制止後,該列車被迫臨時暫停非停靠站的新竹站,把林石化「請」下車。

國防部指出,領導幹部應以高標準自我要求言行規範,林少將不當言行斲傷軍譽,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深感遺憾與歉意;國防部深刻檢討成因,援引為案例宣教,避免類案再生。

曾獲醫療奉獻獎、師鐸獎

林石化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,曾到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附屬聖邁可醫院進修,醫師經歷都在軍醫體系的三總內,從內科部住院醫師一路升到院長。

曾有一名卅多歲的病患昏迷了兩個多月,林石化持續為他進行血液、腹膜透析洗腎,病患最後奇蹟似甦醒。林石化當時認為,他能在腎臟科中為病患付出,於是一古腦兒投入腎病醫治和防治,專長為內科學、腎臟學、電解質、營養學,成為我國著名腎臟科專家。

林石化連週末假日都會到病房巡房,早上六點多到醫院、深夜才離開,「隨叫隨到、親力親為」是林石化給三總醫護人員的最深印象,他也於二○一六年獲醫療奉獻獎。

林石化為人豪爽,面對記者採訪時侃侃而談,沒有大醫院院長常有的「架子」,傳出酒後失態遭調職,三總院內一些醫師們多表示相當訝異。軍方高階將領如有違反法紀的嫌疑時,軍方多會將其調職為司令部委員。

國防醫學院長#

林石化#酒醉

#

高鐵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