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綠破局 民進黨提名何志偉

台北市議員何志偉(資料照)

台北市議員何志偉(資料照)

2018/12/14 06:00

〔記者楊淳卉、郭安家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昨宣布徵召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參選,北市立委補選備受關注的「白綠合作」議題確定破局。

民進黨人選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表示,何志偉年輕、有衝勁,在兩屆議員任內表現優異,對於選區未來發展的藍圖做足準備,基層耕耘扎實,並強烈表達一定勝選的決心。經過綜合評估考量,參考民調結果,何志偉是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。

民進黨在北市立委補選部分,原本朝「白綠合作」思考,黨內也透過各方管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溝通。提名協調小組考慮小燈泡父母委任律師吳君婷,但消息曝光後,引發中常委陳勝宏強力反彈,甚至揚言退黨。

柯營陳思宇上陣

今由「學姊」陪同登記

柯文哲方面將推出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陳思宇參選,陳昨已將臉書粉絲團改名為「陳思宇 白色力量 國會發光」,據透露,陳思宇今將由「學姊」黃瀞瑩陪同前往登記。

陳思宇的父親是台聯黨北市議員陳建銘,陳思宇曾任前觀傳局局長簡余晏機要,去年五月成為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,今年初接任局長至今。

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也傳出有意參選;陳怡潔的父親陳政忠為連任九屆議員,若參選,加上國民黨徵召的議員陳炳甫,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昨也表達有意找吳君婷參選,這席立委補選將熱鬧滾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