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嚴凱泰食道癌病逝 享年54歲

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罹癌不治,昨日下午病逝榮總,享年五十四歲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罹癌不治,昨日下午病逝榮總,享年五十四歲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18/12/04 06:00

裕隆集團執行長 妻嚴陳莉蓮接棒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罹癌不治,昨天下午病逝榮總,享年五十四歲,妻子嚴陳莉蓮將一肩扛下裕隆集團執行長的棒子;家人將遵照嚴凱泰生前遺願,不發訃聞、不辦公祭、不設靈堂、懇辭花禮,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。

二○○七年接下裕隆董事長及執行長的嚴凱泰,兩年前驚傳罹患食道癌,但集團始終未對外證實。嚴前年手術切除腫瘤後,復原狀況良好,還自嘲這場病掉了十三公斤;今年三月十八日,裕隆舉辦「裕隆納智捷籃球家庭日」,他還偕妻子及女兒Michelle一同出席,這是他最後一次現身公開場合,六月時集團各公司股東會就缺席了。

砸逾百億元 打造自有品牌納智捷

嚴凱泰在十四歲就隻身赴美留學,不僅自己洗衣服,還得跟著垃圾車掃校園、洗化糞池;他曾自嘲,雖然辛苦,但「學著做個正常人的生活」。一九八九年,二十五歲的他被母親叫回台灣接手裕隆,當時裕隆連虧三年,被某雜誌酸是「敗家嚴」;後裕隆啟動廠辦合一,引進百萬級國產車Cefiro,隨著營運翻身,又被捧成「少康中興」,但那篇罵他「敗家嚴」的報導,一直被他保存著。

母親吳舜文成立裕隆汽車工程中心,誓言「為中華民國汽車工業裝上輪子」;嚴凱泰承襲同樣的使命感,不甘心只做distributor(代理商)、拚命要做品牌Owner(擁有者),砸逾百億元打造自有品牌的納智捷。

嚴妻:他未竟使命 我領大家完成

嚴凱泰與女籃國手陳莉蓮結褵二十七年,嚴四十歲和五十歲才生下女兒Michelle和兒子John,如今女兒十四歲,兒子才四歲。嚴陳莉蓮昨晚以集團執行長的名義發給所有員工一封信;她說,嚴凱泰以無比的勇氣對抗病魔,一直懷抱著能夠跟大家一起繼續打拚的期待,但還是不敵病魔而離開了。

她表示,嚴凱泰是好老闆,也是社會大眾眼中的慈善公益家及傑出企業家,更是孩子心目中的好父親;但她要收起悲傷,因嚴「未竟的使命,我要帶領大家一起完成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