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市長選舉 唯一一場辯論// 4將連環攻 柯避戰不答

台北市長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昨登場,李錫錕(左起)、柯文哲、姚文智、丁守中與吳蕚洋等5位候選人,握手後展開辯論。(公視提供)

台北市長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昨登場,李錫錕(左起)、柯文哲、姚文智、丁守中與吳蕚洋等5位候選人,握手後展開辯論。(公視提供)

2018/11/11 06:00

〔記者黃建豪、簡惠茹、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昨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申論時標榜「務實解決幾十年無法解決的問題」並細數政績,但遭其他四位候選人輪番攻擊還債不建設、重大建設執行率「滿江紅」、大巨蛋黑箱作業、青年失業率六都最高、言論歧視女性、不具領袖特質等施政缺失,柯當場未正面回應,會後遭批評整場「照稿演出」。

姚文智轟重大建設滿江紅

柯文哲昨一開頭就細數任內施政項目,稱解決許多幾十年沒辦法解決的問題,唯獨不談大巨蛋。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質疑,柯起初稱大巨蛋是「大弊案」,卻拖延許久、決策怠惰又轉彎,中間甚至還頻傳黑箱密會,「一○一大樓周邊一處,是不是你們密會的其中一個地方?」姚也指出,柯任內雙子星、北流中心、北藝中心等重大建設執行率「滿江紅」,四年來把人民的期望變失望。

柯文哲自豪的還債五三○億元,也被姚文智指控,是靠著四四○億房屋稅、地價稅、遺贈稅等超收稅額加上作帳數字而來,還拿捷運重置金來還錢,「沒有一個錢是你省下來的」。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嗆辣批柯,為還債、沒建設的邏輯錯誤,只會讓國家越來越窮。

丁守中批年輕人失業率高

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也開砲說,年輕人最支持柯文哲,但二十五歲到二十九歲年齡層,全台年輕人失業率反而台北最高,柯文哲辦了電音趴,做了很多搞笑,但年輕孩子需要的不是這些,需要的是工作機會。丁也暗批「國內還有不少政治人物存在歧視女性的言論,如果這些觀念不打破,那城市不可能進步」。

李錫錕盼解釋無心跳器捐

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評論,柯缺乏身為市長的氣度,柯的博士論文關於「無心跳器官捐贈」遭質疑有加工死亡爭議,盼柯解釋清楚。

柯並未回應各陣營提問,照著講稿宣揚理念,稱「我沒有政黨包袱,沒有複雜的政商關係,這是我跟其他候選人最不一樣的地方。」姚文智會後批評,柯文哲「跟二○一四年稿子都一樣」。

柯文哲都沒回應照稿演出

柯文哲對媒體回應稱,辯論就是這樣而已,他不想花太多時間去背稿。他還是那句話,這個社會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,台北市基礎建設還是要穩固推動穩紮穩打,不太贊成打高空。
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