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今造勢 被爆要市府員工撐場面

北市公務員收到秘書、主管轉傳的柯文哲動員令,並附上柯文哲造勢文宣,交代「請幫忙動員」。(爆料者提供)

北市公務員收到秘書、主管轉傳的柯文哲動員令,並附上柯文哲造勢文宣,交代「請幫忙動員」。(爆料者提供)

2018/11/10 06:00

公務員爆料 副市長開會 當眾問局處可動員多少人

〔記者郭安家、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四點起於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辦「萬人應援決戰市府路」活動,市府公務員爆料,為撐出萬人場面,市府高層、挺柯官員,利用職務之便交辦柯動員令。柯親信、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日前已在工作群組為柯動員引發內部反彈;豈料,副市長鄧家基前天在會議中竟高調問各單位動員人數。公務員敢怒不敢言,質疑柯團隊違反「公務員行政中立法」,不滿市長竟把公務員都當免費走路工。

員工反彈 不滿被當免費走路工

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游淑慧痛批,柯身為市長,參選以來卻一直帶頭違法,相當惡劣。民進黨議員顏若芳也說, 柯口頭常說討厭動員,但這種行為跟國民黨長期用遊覽車載人造勢,是一樣的行為。

主管轉傳動員令「幫忙撈人了」

上週開始,各局處不少公務員都收到秘書、主管轉傳的柯文哲動員令,寫著「你好,我是柯文哲。……我們將在市府前舉辦選前活動《#teamKP,挺柯P》,……,請揪你的親朋好友前來分享」;動員令還備註要穿著白色T-Shirt。

柯文哲動員令由主管們在LINE層層交辦,還附上有柯文哲圖片的活動文宣圖檔,也不諱言說「要幫忙撈人了」,甚至明確告知要動員多少人,還特別提醒今晚的造勢柯文哲七點會到場。

爆料者表示,市府高層不只動員今天府前活動,蔡壁如日前就大剌剌在市府登革熱防疫工作LINE群組,張貼柯的內湖行動競選總部活動文宣,讓不少公務員傻眼。

爆料者說,豈料,副市長鄧家基前天主持某個會議時,還當場問下屬今天活動可動員多少人?兵役局跟消防局居然說要動員五百人以上;結果「手下不多」的局處,當場不知如何回報,回單位還與同仁苦惱要動員多少人。

市府發言人︰鄧家基未指示動員

對此,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柯文哲請假後,鄧家基確實有召集首長開會,但只是討論市長請假期間,如何就市政議題應對媒體,完全沒有下達動員指示。

曾在市府任職的游淑慧指出,昨也接到投訴,竟然由副市長要求公務員違法,選舉選到這樣太可悲。顏若芳指出,動用職權去逼迫下屬站在台下,不去還會被局處首長點名,會讓公務員不好過,是非常不妥的行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