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挺陳其邁

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日前拍攝影片,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,引發熱議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日前拍攝影片,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,引發熱議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8/11/06 06:00

高雄轉捩點 需實在做事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攝影片,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,強調現在是高雄的轉捩點,需要的是實在的做事,而不是太過夢想的言語,這一、二十年來,高雄從文化沙漠開始有了話語權,他相信陳可以延續前面幾任市長所做的翻轉。

今年五月白綠分手,民進黨自提姚文智挑戰台北市長寶座,而目前國民兩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和陳其邁呈現拉鋸戰,如今小野出面力挺陳其邁,被外界視為可能影響選舉結果的關鍵因素之一。

憶藍執政 打壓文化發展

陳其邁昨發出一支名為「我是小野,我挺其邁」影片。小野在影片中回憶國民黨執政時期打壓文化發展,高雄給人「文化沙漠」的印象。

小野說,民進黨執政後,透過像是《痞子英雄》、《血觀音》等影視文化發展,讓高雄奪回了一部份話語權,這幾年台灣電視電影文化最大的改變,就是南方的聲音出現了,這是一種讓高雄人有感的尊嚴,讓高雄人能夠驕傲的說出「我是高雄人」。

印象中的陳 老實、古意

談到陳其邁,小野說他的印象是「不太會說話、滿老實的」、「古意」;他非常相信陳的能力,可以延續前面幾任市長所做的翻轉。

小野昨出面受訪說,過去二、三十年來有一群關心相同議題的朋友,偶爾會幫忙打選戰,他很相信朋友,朋友找他就一起做,沒想到影片中的身分會被打上「柯文哲競選總幹事」,「會有這麼嚴重嗎?」

小野直言,「願意站出來幫助文化界推廣文化、電影電視,我就支持他,哪個黨對我來說不重要」,但他不會以個人身分替陳其邁站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