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襲擊賴香伶/李明彥曾硬闖勞動部 恐嚇勞團/熱中爭取勞工權益 曾在賴臉書留言恐嚇殺柯文哲被判刑

李明彥在臉書自爆拿鋼筋打了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。
(翻攝李明彥臉書)

李明彥在臉書自爆拿鋼筋打了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。 (翻攝李明彥臉書)

2018/11/01 06:00

〔記者黃建豪、廖千瑩、溫于德/綜合報導〕襲擊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的李明彥,熱中替基層勞工爭取權益,兩年前曾想硬衝勞動部辦公室,被好幾名保警擋住,事後勞動部特別申請禁制令,禁止他進入。當年也發陳情函給所有部會跟外包勞務相關處理單位,揚言要傷害這些單位的長官。曾協助李明彥控訴中油假派遣真僱用的勞團表示,李明彥不屬於任何勞團,也不接受別人說明,還曾恐嚇許多勞團。

高度關心北捷、中油、聯醫外包勞務

李明彥曾擔任中油加油站外包廠商員工,從李男臉書上的自拍照片觀察,目前疑似是在工地打工。他高度關心台北捷運公司、中油公司、聯合醫院等外包勞務議題。

勞動部官員表示,李男幾年前常來勞部陳情,主要是為了中油案,主張中油應自僱員工,不應該外包。勞動部請經濟部、中油一級主管直接跟他談,此案也結案了。

至於北捷案,他從去年四月起,開始在網路社群公開追蹤此案,去年六月與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共同召開記者會,批北捷外包清潔工遭壓榨。王威中指出,去年接獲陳情,召開記者會當天才接觸李,李說是替清潔工朋友出面。

在這之前,李男就曾赴台北市勞動局檢舉三、四十次,期間多次向賴香伶本人陳情,在臉書抨擊「賴香伶是吃案的工運敗類蟑螂」,更在賴臉書留言恐嚇「我要拿刀殺柯文哲」、「執行國家暴力敢來拘提便殺誰」、「再來我要宣告殺法官」、「等著我去勞動局殺公務員」等語,遭移送法辦。

李男到案後解釋,因曾替受害勞工檢舉官員勞檢作假、卻遭吃案,後再向司法機關告發官員瀆職、仍遭無視,覺得行政、司法體系迫害,才會用這種方式挑戰司法。至於為何會寫到「殺」這個字眼,李強調,是為表達遭迫害心情。法官認為李的行為已達恐嚇公眾程度,今年八月初依恐嚇公眾罪判刑兩個月,得易科罰金六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從李男臉書發現,他因遭到警方關注,曾想提告中山第二分局及東社派出所員警「妨害自由」未果,而批評「台灣警察作奸犯科,無法無天」。

昨天攻擊賴香伶後,李男臉書湧入大量網友,譴責其暴力行為。勞團成員表示,無論如何,拿鋼筋毆傷別人就是不對,譴責暴力行為。

李明彥(圖中)持鋼筋襲擊賴香伶後,從市府側門快步離開。
(公管中心提供影片,記者鍾泓良翻攝)

李明彥(圖中)持鋼筋襲擊賴香伶後,從市府側門快步離開。 (公管中心提供影片,記者鍾泓良翻攝)

李明彥在臉書自爆拿鋼筋打了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。
(翻攝李明彥臉書)

李明彥在臉書自爆拿鋼筋打了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。 (翻攝李明彥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