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其邁固守客家 美濃19里長相挺

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再赴美濃區造勢,美濃區19個里長也全員到齊現身站台力挺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再赴美濃區造勢,美濃區19個里長也全員到齊現身站台力挺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10/28 06:00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再赴美濃區造勢,現場不但客家大老全出動,美濃區十九個里的里長也全員到齊站台力挺。立委邱議瑩說,她第一次在美濃選立委時,只有三個里長表態支持,第二次選立委和陳菊選市長時,十九個里長也沒有全員到齊,可見花媽執政深得基層認可,里長感受最深才會齊聚站台。

陳其邁說,感謝在美濃地區不分黨派,十九位里長全部都在這裡支持他,這代表美濃地區過去不管是長期的耕耘,或者是市府團隊的用心,都獲得跨黨派的支持。

陳其邁表示,他與韓國瑜是截然不同的兩個類型,過去他與曾貴海醫師、吳錦發等客家大老,共同推動「讓軍營蛻變為公園」的衛武營運動,如今已變成世界級的藝文中心。無論是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,或是在立院推動處理不當黨產、促進轉型正義等相關修法,他始終站在堅持改革的一方,反觀對手一路都是國民黨內的深藍打手。

推動母語 公布新願景

對於母語的推動,陳其邁指出,有人主張母語在家學,不要浪費學校的時間,他完全無法認同。客語是國家語言,客語更是客家文化的靈魂,沒有客語就沒有客家人。他過去提出「大眾運輸交通語言公平使用法」,讓大眾運輸廣播須納入客家、台語等語言,是第一部關於語言權利平等的法律,這種對母語保存的態度,是他與對手最大的不同。

陳其邁也公布首波區域型政策文宣,「實現美濃新願景計畫」內容以美濃為主,推出國道十號延伸至六龜新威、成立農產品物流暢貨中心等在地關心的政見。

陳其邁表示,未來會逐年擴大陳菊市長設置的「農業發展基金」,四年內達到九億規模,全面強化高雄農產品競爭力,提高農民收入。他也會設置「地方創生基金」,加速農村與在地特色結合,吸引觀光客,讓地方繁榮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