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重製微電影當催票影片 韓國瑜網軍涉侵權 和泰車喊告

韓國瑜網軍擅自重製的催票影片。(取自網路)

韓國瑜網軍擅自重製的催票影片。(取自網路)

2018/10/25 06:00

〔記者楊雅民、高嘉和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「網軍」近日上架的宣傳影片又爆侵權!因涉嫌盜用代理豐田品牌的和泰汽車在今年四月發表、累積點閱近五五○萬次的微電影《叛.初心》片段。和泰汽車昨除已向YouTube提出檢舉侵權,並在官網以「TOYOTA 2018 微電影《叛.初心》遭特定網友重製一事」公開聲明,「促請該侵害人立刻停止侵權之行為,亦將採取必要之法律行動」。

署名「Kvenlin」發表影片支持韓國瑜的網友,是在十月十九日上傳約三分鐘的「『即使不便發聲的』也會投給韓國瑜」影片,改以台語旁白串接影片,並且發布文章稱「在綠色政黨長期執政下,老一輩的長者還是會本持著情義相挺的心態『含淚投票』」;「您雖然有著枷鎖的束縛,讓您無法發聲」;「十一月二十四日惦惦投給『韓國瑜』」。

該網友明知已侵害著作權,但透過「本人聲明」來閃躲法律責任;稱「此影片之製作~內容是搜集youtube中的影片及新聞片段編篡(纂)剪接而成,完全出自本人志願,非商業與營利用途。但若有侵權之爭端,本人將會將影片下架。」

「Kvenlin」成立頻道兩年多,今年十月起開始上傳多支呼籲投票給韓國瑜的影片。

向YouTube檢舉 要求下架

和泰汽車聲明已向YouTube提出檢舉,未同意進行前揭影片之使用,此舉已涉侵害本公司之著作財產權,侵害人除應立即除去侵害外,並應負擔損害賠償責任。同時促請該侵害人立刻停止侵權之行為,亦將採取必要之法律行動。

和泰汽車的微電影《叛‧初心》。(取自網路)

和泰汽車的微電影《叛‧初心》。(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