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選情》謝立功再戰拚勝出 林右昌強打政績牌

基隆市長選舉,重演二○一四年民進黨林右昌(右圖)與國民黨謝立功(左圖)對決的局面。(資料照)

基隆市長選舉,重演二○一四年民進黨林右昌(右圖)與國民黨謝立功(左圖)對決的局面。(資料照)

2018/10/20 06:00

記者俞肇福/特稿

基隆市長選舉,重演二○一四年民進黨林右昌與國民黨謝立功對決的局面,林右昌挾著執政優勢「以逸待勞」拚連任,選情穩定;捲土重來的謝立功雖然頻打深澳電廠,但行政院宣布停建,劃下停損點後,謝立功須另闢議題才能急起直追。

基隆市基本盤是藍大於綠,過去長期由國民黨執政,二○一四年的市長選舉,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前議長黃景泰、國民黨提名的謝立功、民進黨林右昌,三方對決,林右昌大勝。

林右昌上任後推動建設,扭轉基隆昔日「灰濛濛」的模糊形象,不只基隆人有感,外地遊客也爭相到熱門景點拍照打卡,他強打「政績牌」,謝立功追得辛苦。

謝立功缺乏地方派系支持,國民黨的奧援也不多,只能靠死忠藍軍支持者拚搏,且藍營在黨內初選的民調風波裂痕尚未彌平,對他凝聚黨內團結的力道也有影響,謝立功雖屢攻林右昌的施政缺失,但林選擇冷回應,少了針鋒相對的選戰激情,謝立功的挑戰之路更顯荊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