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選情》姚丁頻喚選民歸隊 柯P不隨藍綠起舞

昨候選人號次抽籤,姚文智(左)、丁守中(右)向支持者比出號次手勢,柯文哲(中)則繼續市政行程。(記者廖振輝、劉信德攝)

昨候選人號次抽籤,姚文智(左)、丁守中(右)向支持者比出號次手勢,柯文哲(中)則繼續市政行程。(記者廖振輝、劉信德攝)

2018/10/20 06:00

記者沈佩瑤、黃建豪、簡惠茹、周彥妤/特稿

台北市長選戰進入衝刺階段,三強鼎立之下,市長柯文哲憑恃高媒體聲量及現任優勢,民調持續領先,丁守中與姚文智積極透過後援會造勢,呼籲選民歸隊,但在政黨意識淡化、話題性有限之下,如何在「三角選舉」彌補弱勢將是能否逆轉的關鍵。

柯文哲曾引用《孫子兵法》「十則圍之,五則攻之」,強調政治不是一味攻擊。在五月白綠分手時,民調一度落後丁守中,但六月藉由網路聲量逆轉情勢,面對藍綠夾攻,不隨之起舞,不給對手對決廝殺的機會。

相較四年前首次參選,柯文哲這次競選行程輕鬆不少,透過市政行程走透透,向藍綠基層挖牆腳,在十一月向市府請假參選後,據傳柯要赴各企業總部演講挖票,同時專注動員「空軍」,要將網路聲量轉化成選票。

獲總統、總統府秘書長、行政院長,甚至立委總動員輔選的姚文智,對柯文哲的批評從未止息,但似未收到實質效果。有綠營議員以大同區選票分析,姚在這塊「綠地」也落後柯,代表地方跳脫政黨意識形態已不可逆,選民歸隊的效果有限。

以政策論述做為選戰主軸的姚文智,推出單身補貼三千元、第二胎國家養、遷建松山機場等政見,著力於照顧青年、發展經濟,城市願景清晰,但仍須使政策更具說服力,吸引選民認同。

至於丁守中陣營,國民黨民調發現,丁在大多行政區與柯文哲民調相距甚小,但大同區、南港區大幅落後,儘管丁頻頻砲打柯文哲,仍無法縮小差距。但丁經營網路選戰也玩出心得,於Line@直播破萬人收看,臉書直播也有固定「丁丁食堂」單元,選戰手法多元化,有效擴展支持者的年齡層,如何讓更多選民認識丁的人格特質,針對柯陣營的市政痛處,儘速拋出實際可行方案,或將成逆轉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