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雙十演說 總統︰台灣求穩「4不會」

雙十慶典表演具有民俗特色,吸引民眾目光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雙十慶典表演具有民俗特色,吸引民眾目光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10/11 06:00

不會升高對抗、不會屈從退讓、不會走向衝突、不會背離民意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上,以「民主台灣,照亮世界」為題發表演說,強調在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化下,台灣的因應之道是「求穩、應變、進步」。總統也提出「四個不會」呼籲國內團結,強調我們不會貿然升高對抗,也不會屈從退讓;不會因一時的激憤,走向衝突對抗,而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;也不會背離民意,犧牲台灣的主權。

總統指出,這段時間以來,中國單方面的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,不但傷害了兩岸關係,更嚴重挑戰了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。總統呼籲中國,一個負責任的大國,應該在區域及全球,扮演良性的角色,而不是衝突的來源。

民主燈塔照亮世界

面對打壓,蔡總統指出,有些人希望政府採取更具對抗性的立場,也有人認為應該要退讓妥協,但越是劇烈變局,台灣就越要維持穩定,以沉著的態度化解壓力,冷靜地尋找生存的利基。這是兩年多來她一貫的堅持。維護兩千三百萬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,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,維持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,這是全體台灣人民最大的公約數,每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和政黨,都應堅持捍衛到底!

總統說,在變局當中,絕對不能錯估情勢。激化衝突或者妥協屈從,都只會治絲益棼。

總統強調,當前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強化國家安全、強化經濟實力、強化社會安全網,不斷地「壯大台灣」,厚植實力,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不可替代性,這才是台灣永續生存的利基。「台灣就是一個燈塔」,當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,台灣就不會孤獨。

總統府前廣場昨舉行雙十慶典,多個團體帶來精彩表演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總統府前廣場昨舉行雙十慶典,多個團體帶來精彩表演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