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很多假消息來自對岸// 總統:製造台灣對立

總統蔡英文昨天到中部為民進黨參選人站台時強調,這次選舉有很多來路不明的假消息來自對岸,造成台灣社會的對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總統蔡英文昨天到中部為民進黨參選人站台時強調,這次選舉有很多來路不明的假消息來自對岸,造成台灣社會的對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2018/09/16 06:00

〔記者蘇金鳳、陳鳳麗、施曉光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昨天到中部為民進黨參選人站台時強調,這次選舉不僅有對手的操弄,還有很多來路不明的假消息,某些甚至來自對岸,這些假消息是有組織、有目的的攻擊,造成台灣社會的對立,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賴,更激化選舉。她也呼籲民眾,看到可疑的訊息要多查證,謠言止於智者,不要再傳播假消息。

總統籲民眾 要多查證不要再傳播

對於蔡的說法,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諷刺說「又來了」,民進黨難道不牽扯對岸,就不會執政,不拉上中國大陸救援,就不會選舉了嗎?反正「民進黨和蔡主席永遠不會錯,有錯一定是中共或國民黨的錯」!

蔡總統昨天到台中出席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指出,最近她看到林佳龍遭到一些攻擊,有些是非常沒有水準的攻擊,她對林佳龍有信心,相信這些攻擊都不會影響到林佳龍的選情。

假消息激化選舉 破壞對政府信賴

但蔡英文提醒說,從這些攻擊中,可以感受到年底選戰真的很激烈,不僅有對手的操弄,還有很多來路不明的假消息,某些甚至來自對岸,這些假消息造成台灣社會的對立,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賴,更激化選舉。

蔡總統接著到南投,為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站台,她致詞時再度強調,今年選戰不好打,每天有一大堆假消息、假新聞,有些假消息,不是台灣人自己弄的,是外面的人有組織、有目的的攻擊,已請政府單位趕快澄清假消息,但澄清速度不及假消息傳播擴散速度,所以要請民眾多查證,謠言止於智者,不要再傳播假消息,要多分享澄清的訊息。

國民黨:蔡與民進黨 永遠不會錯

唐德明則回應指出,蔡英文利用這種間接影射的方式,抹黑攻擊對手,實在有失執政黨主席的高度,也很難不讓人想起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所說的,「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」,「果然手法脈絡如出一轍啊」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