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2機場停飛 交通大亂 我加開班機疏運旅客

強震導致北海道札幌新千歲機場關閉。(路透)

強震導致北海道札幌新千歲機場關閉。(路透)

2018/09/07 06:00

〔編譯茅毅、記者陳宜加/綜合報導〕天災重創日本!大阪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破壞持續關閉中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六日宣布,關西機場預定七日先恢復日本國內線運作,國際線的重啟時程未定;不過北海道札幌新千歲機場昨又因強震停電關閉,航空運輸大亂,今天往返台灣與北海道札幌、關西大阪兩地機場間的航班全數停飛,華航、長榮、台灣虎航均加開班機或放大機型,從鄰近其他機場加強疏運旅客。

關西機場國內線重啟 國際線未定

北海道札幌昨凌晨發生規模六.七、震度七級的強烈地震,新千歲機場因供電中斷,機場暫時停止運作,對外道路交通也受阻。華航、長榮昨天往返札幌共計六個航班,全數取消。

為疏運旅客,長榮宣布,往返台北─函館的BR138、BR137將放大機型飛航,由A321-200更換為A330-300。目前營運札幌航線的航空公司還有酷航、樂桃航空,兩航空公司今天航班動態預計上午才會宣布。

北海道另有旭川、函館2航線

北海道另有旭川、函館兩條航線由長榮、台灣虎航營運,兩座機場並未受強震影響,昨日航班動態均正常,但湧入大批國際旅客急待出境。

另外,關西機場遭風災重創,至今全數航班停飛;日本放送協會(NHK)五日晚間報導,燕子颱風雖已遠離,但災情仍持續發酵,包括大阪府在內共十個府、道、縣,因燕子而全毀或半毀的住宅已知多達一七三九棟。

燕子颱風重創 災情擴大

由於淹水和聯外橋樑受損,一度有多達八千名旅客、工作人員受困關西機場,在高速船及巴士持續接駁下,五、六日已陸續離開「孤島」般的機場。不過關西機場為日本關西地區(又稱近畿地區)門戶,包括客機及貨機一天約達四百個航班,機場癱瘓恐重創關西觀光旅遊業和商業。

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六日提出以神戶機場,以及一九九四年關空啟用後即轉型為日本國內線機場的伊丹機場,暫時充當替代機場構想。

颱風「燕子」襲日,造成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幾乎全面癱瘓,圖為受困旅客搭乘前往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接駁車。
(法新社)

颱風「燕子」襲日,造成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幾乎全面癱瘓,圖為受困旅客搭乘前往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接駁車。 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