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全球最大保麗龍廠 爆兒爭產撕破臉

全球最大保麗龍廠「見龍化工」,爆兄弟為爭產對簿公堂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全球最大保麗龍廠「見龍化工」,爆兄弟為爭產對簿公堂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8/09/04 06:00

見龍化工 營收超過六百億元

〔記者溫于德、劉晉仁/台北報導〕全球最大保麗龍(發泡聚苯乙烯)廠「見龍化工」創辦人廖有章二○一○年離世後,其兩子為爭家產鬧得不可開交,甚至對簿公堂,連老母親都被扯進來!

創辦人廖有章 留逾百億資產

媒體報導,見龍創辦人廖有章病逝當年,公司營收已超過新台幣六百億元,獲利至少三十億元。據了解,廖有章家產遺留給長子廖振鐸、次子廖文鐸,兩兄弟身價超過百億元,但在廖有章死後,兩兒子心結也逐漸浮上檯面。

廖振鐸指出,父親數年前在英屬維京群島(BVI)成立三龍公司並任唯一股東,董事由父親與兩兄弟一同擔任,成立目的是為投資見龍;父親後因病、也考量長子有能力處理三龍事務,指派他接任公司執行長;豈知胞弟廖文鐸利用老母配偶身分,向BVI法院聲請登記為臨時性遺產管理人,也違法解任他三龍董事身分,因而聲請確認母親與三龍間董事委任關係不存在。台北地院日前已判准,可上訴。

兄弟對簿公堂 老母也被牽扯

親近胞兄人士說,廖振鐸力爭三龍,主要是因其父過世後,才搞清楚三龍已實際控制見龍大部分股權,因而提告爭回三龍主動權。

廖振鐸在書狀痛批胞弟,為一己之私引導老母「僭」以三龍唯一股東身分,違法召開股東會、解任長子董事職務,再促老母違法自選為新任董事、行使三龍股東權利,嚴重影響公司營運。

被告方抗辯,BVI法院二○一一年八月已裁定、老母是唯一股東暨臨時性遺產管理人,股東會才會解任長子董事職務;此外,台灣法律雖拒絕承認國外裁定,仍請求國內法院從寬、主動承認外國裁判。

除本件官司外,廖姓兄弟早在父親死後即因家產繼承、數度興訟;至於老母,也曾提告要求兄弟應連帶給付丈夫剩餘財產,今年五月已獲判賠一億三千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