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:制衡中國 美日聯盟平台很重要

「印太安全對話」昨在台北登場,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(Keisuke Suzuki)(右)出席座談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「印太安全對話」昨在台北登場,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(Keisuke Suzuki)(右)出席座談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8/31 06:00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日本眾議員、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昨在「二○一八印太安全對話」研討會上指出,中國在亞太區域的長遠目標是掌握地區的主導力量,因此在東海、南海展開積極作為,要抵銷中國的作為,美日聯盟等都是很重要的平台;日本參議員松川琉依認為,印太戰略的出現是對中國崛起的回應,支持這些戰略方向的國家應該共同合作,包含政府單位與私部門。

台灣獨立存在 攸關日本安全

外交部委託遠景基金會辦理「印太安全對話」,首場座談由來自美、日與台灣的國會議員展開對談。日本參議員松川琉依在會中提到,印太戰略是地緣政治的一環,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維護亞太地區國家的安全;日本雖然想與中國維持良好關係,但無意就海權一事妥協,因此,台灣獨立存在的事實攸關日本安全的重要利益,她認為,美日台甚至印度、澳洲應該彼此合作,以確保各國的海權自由。

松川琉依也提到,印太戰略中,各國政府單位甚至私部門都應集體協作,政府應扮演協助角色,讓合作「不只在公部門,也能在私部門進行」。

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則認為,中美在區域中力量的更迭,將影響整體區域穩定,中國目前在東海、南海與台灣海峽的作為可能威脅區域安全,要抵銷中國在區域間的影響力,美日聯盟等平台不可或缺。

鈴木馨祐也說,中國目標是在削弱美國亞太影響力,也藉由提升東海、南海區域壓力,來擁有穿越整個西太平洋能力;美日台間應共同合作,建立如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平台,以促進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戰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