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    限制級
   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    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    鳳凰衛視收購墨電台 改中文頻道為中宣傳

    鳳凰衛視疑似透過美國華人公司牽線,購併墨西哥一家西語電台,未來將改為華語播放,為中國政府對南加州華人社群進行宣傳。(取自網路)

    鳳凰衛視疑似透過美國華人公司牽線,購併墨西哥一家西語電台,未來將改為華語播放,為中國政府對南加州華人社群進行宣傳。(取自網路)

    2018/08/21 06:00

    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美國保守派媒體「華盛頓自由燈塔」(Washington Free Beacon)報導,總部設於香港的「鳳凰衛視」透過美國紐約一家華人公司,購併墨西哥一家西班牙語電台,日後將改為華語播送。批評者擔心,北京的宣傳將因此籠罩整個南加州華人社群。

    據報導,紐約金融投資公司「鴻慧資本」(H&H Capital Partners)七月間從墨西哥「拉丁電台集團」(GRL)手中,買下七萬七千五百瓦調幅(AM)的XEWW AM 690電台。該台位於墨國蒂華納,距美墨邊界僅約十六公里,在南加州地區頗受歡迎。GRL提交的文件聲稱,新買家將提供全套中文普通話節目,包括音樂、娛樂、氣象報導、洛杉磯地方交通及地方華人社群新聞等內容。

    外界質疑,該電台將向南加州六十多萬美籍華人播放中共文宣。洛城華語電台KQEV已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請願,要求阻止這起購併案,強調若XEWW AM節目受到中共污染或控制,南加州華人社群恐受對北京有利的宣傳灌輸,美國政經體系將遭到破壞。FCC正對該案進行最後審查,七月二十日暫時授權該頻道繼續以西語播送。

    FCC文件顯示,該電台未來節目製作地點是「鳳凰衛視美國有限公司」在加州歐文代爾(Irwindale)的地址。H&H負責人霍豔(Vivian Huo)是北京出生的美國公民,她否認鳳凰與本案有關,更不可能介入製播。

    基於鳳凰涉及這起購併案的種種跡象,川普政府已著手調查該案對國家安全的影響。美國情報機構向來認定,鳳凰衛視是協助北京宣傳、推動政策的主要海外媒體,與中國情報機構及軍方關係密切。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已對此表達關切,促請FCC調查以保護美國安全與經濟利益。

    「自由之家」中國問題專家庫克在美國國會作證時指出,鳳凰衛視是美國第二大華語有線頻道,中國中央電視台(CCTV)持有鳳凰十%股份,鳳凰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是前人民解放軍宣傳官員,與中國政府領導人關係密切,因此鳳凰衛視不會偏離其對北京設定的官方宣傳主題報導。

  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    焦點今日熱門

    2022春節專區

    網友回應

   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