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者︰善用高通資源 推動前瞻研發

公平會與高通達成和解。(路透檔案照)

公平會與高通達成和解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8/08/11 06:00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對於公平會與高通和解,工研院表示,非常樂見此一結果,未來將配合台灣產業發展,繼續尋求雙贏的合作機會。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楊瑞臨指出,高通的5G技術將是智慧機械等領域的底層技術,透過建立技術可達到推動很多產業應用與新興場域應用,未來五年政府應善用高通資源,推動台灣新興產業發展與創新創業。

工研院︰繼續尋求合作機會

高通與工研院原本合作5G研發等案,去年十月公平會對高通祭出天價罰款後,雙方合作案暫停。對於工研院與高通的5G合作案是否重啟?工研院說,目前還不清楚,將待經濟部技術處與高通討論決定。

交大電機系教授吳誠文指出,公平會與高通達成和解,「應該是符合大家的期待」,高通對台灣而言,有不少供應夥伴,朋友成分遠多於對手成分,而且5G與AI(人工智慧)新技術領域,高通將是台灣重要合作夥伴;因此,建議競爭對手聯發科應該正面看待和解走向,「不能技不如人怪裁判」,應該跟高通既競爭也合作,多跟別人學習。

楊瑞臨也表示,高通承諾未來五年將在台灣擴大投資,高通在5G技術是領先者,又擁有眾多專利與手機客戶,未來台灣與高通應著重在前瞻研發合作,包括5G與AI如何應用在智慧機械、智慧製造、智慧工廠和智慧醫療等領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