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對大廠釋善意》法人看未來︰投資加碼創雙贏

高通(美聯社檔案照)

高通(美聯社檔案照)

2018/08/11 06:00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公平會與高通達成訴訟和解,法人多表示,站在對國際大廠友好、且高通承諾在台投資的角度來看,由於國內產業無論5G、甚至未來6G,都沒有制定規格的能力,仍須仰賴高通,因此持正面解讀。

兆豐台灣藍籌30ETF經理人黃家慶認為,高通案達成和解,基本上可視為「正向」,畢竟台灣政府對國際大廠釋出善意,促使廠商加碼在台投資,同時增加就業機會,業者也可持續拓展市場,可謂雙贏局面。

他表示,就國內網通廠來看,增加通訊晶片的採購來源,一則分散風險,二則增加產品差異化,對於營運仍有一定幫助;但國內網通廠是以無線基地台「中段設備」為主,要說高通案和解有利於網通族群,仍過於擴大解讀。

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兼大中華投資組主管葉獻文則分析,台廠在5G沒有制定規格的能力,高通才是制定者,所有手機製造商都需要付給高通權利金;而原先認為高通受制裁,台灣IC設計業者可提升市占率,但隨著消息面逐漸淡化,台廠並沒有如預期地撈到市占率的好處。

葉獻文認為,高通在晶圓製造及封裝測試仰賴台灣的台積電及韓國的三星,且以韓國三星為主,接下來是否會有明顯的訂單移轉,進一步加惠台灣半導體供應鏈,仍待觀察;至於高通承諾的五年擴大對台投資計畫,投資方向及效益值得留意。

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也表示,對於國內手機業者而言,付給高通的授權金將與其他業者一致,固然是好事,但對手機銷售的實質助益仍要再評估,因為手機銷售量也與各品牌的設計和行銷策略有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