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一定勝利」連線 藍強打反深澳

國民黨北北基桃市長參選人侯友宜(右起)、丁守中、陳學聖、謝立功昨組成「一定勝利」連線,共同連署反深澳電廠公投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國民黨北北基桃市長參選人侯友宜(右起)、丁守中、陳學聖、謝立功昨組成「一定勝利」連線,共同連署反深澳電廠公投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8/01 06:00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國民黨推動反深澳燃煤電廠的公投案連署,藍營北北基桃宜的五位縣市長參選人昨齊聚新北市黨部,北北基桃四位市長參選人各用名字的一個字諧音,組成「一定勝利」連線(侯友「宜」、「丁」守中、陳學「聖」、謝「立」功)。

被視為藍營縣市長選舉領頭羊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說,國民黨每位縣市長參選人都是領頭羊,大家攜手反空污。

包括侯友宜、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、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、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同台連署公投案,近百名瑞芳居民也到場聲援,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後來趕到,眾人打破裝滿乾冰、象徵電廠煙囪的道具。

侯友宜批政府手段粗暴

侯友宜抨擊說,政府興建深澳燃煤電廠的手段粗暴,對民眾健康造成的傷害將無法彌補,新北市已有林口電廠、三座核電廠,從未逃避協助發電的責任。

侯友宜說,蔡總統四日將到新北市輔選,希望總統屆時能明確表態,究竟支不支持深澳燃煤電廠?「她如果也反對深澳電廠,就不用推動公投連署」。

丁守中表示,深澳電廠位於基隆河口,台北盆地一年有八成的時間吹東北季風,北北基桃民眾的健康將受到嚴重戕害。

陳學聖說,他與丁守中、謝立功的選情雖然低迷,但「我們永不放棄,因為我們有方向」,民進黨就是沒方向,能源政策才亂七八糟。

謝立功說,位於瑞芳區的深澳電廠緊鄰基隆市,許多基隆市民都非常憂心,他堅決反對且要發動更激烈的抗爭;林姿妙表示,宜蘭是畚箕地形,風吹進來就出不去,深澳燃煤電廠嚴重破壞宜蘭的好山好水好空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