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頻打壓 亞洲U19橄欖球賽主辦權險被拔

中國打壓我國際賽事不斷,繼東亞青運,我國年底舉辦的U19橄欖球錦標賽也差點被阻撓。(取自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臉書)

中國打壓我國際賽事不斷,繼東亞青運,我國年底舉辦的U19橄欖球錦標賽也差點被阻撓。(取自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臉書)

2018/07/31 06:00

未來三年U18賽主辦權 中國也阻攔

〔記者廖聿偉、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中國阻撓我運動賽事主辦權惡行再添一樁!中國日前運作,拔掉明年台中市主辦的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,中國於二十八日的哈薩克亞洲橄協年度理事會議中故技重施,要求我國放棄年底在台舉辦的亞洲U19青年冠軍盃橄欖球錦標賽主辦權,所幸並未得逞;但台灣規劃明年起連續三年舉辦亞洲U18橄欖球錦標賽,中國也出手阻攔,結果尚難逆料,但已橫生變數。

中國近期打壓台灣力道增強,不僅強迫航空公司矮化台灣,粗暴拔除台灣的東亞青運主辦權,又出手阻撓將在我國舉辦的U19橄欖球錦標賽,尤其一連串阻撓在台舉辦的國際運動賽事,中國蠻橫打壓台灣的惡劣行徑令人反彈。

亞洲U19橄欖球錦標賽,預定今年十二月十二日起在台北體育場舉行,中國並未參與,由亞洲前四強南韓、香港、斯里蘭卡與台灣捉對廝殺,我方早已取得主辦權,並已積極進行各項準備工作。

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指出,中國二十八日在哈薩克的會議(council meeting)中,除了無理提案要求我國放棄亞洲U19主辦權,還加碼提出五年計畫,欲奪取未來五年亞洲U18主辦權。

經我據理力爭 年底U19賽如期舉行

橄協表示,亞洲U18橄欖球錦標賽的級別由台灣開始創辦,台灣已連續舉辦六年,橄協提出續辦二○一九至二○二一年比賽計畫,亞洲橄總也很樂意我國辦三年;經我方據理力爭,年底的亞洲U19錦標賽會如期舉行,但未來三年的亞洲U18錦標賽,將充滿變數。

據了解,我國與中國都有意主辦亞洲U18橄欖球錦標賽,惟均尚未提交書面申請書,亞洲總會亦尚未作出決定。橄協出席會議代表返國後將提出說明。

橄協強調,會用盡一切力量來維護自身權益、據理力爭,現階段將全力辦好年底的比賽,讓國際看到台灣有能力將賽事辦得有聲有色,並且給予我國選手能在自家表現的舞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