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下月出訪 過境洛杉磯休士頓

總統蔡英文下月將出訪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下月將出訪。(資料照)

2018/07/31 06:00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將於八月十五日舉行新任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,總統府昨日宣布蔡英文總統將率團出訪,除巴拉圭外,另首訪中美洲另一友邦貝里斯。至於過境美國的城市,去程為洛杉磯,回程為休士頓。

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

總統府表示,這次出訪定名為「同慶之旅」,為共同慶賀巴國新任總統就職之意。總統將於八月十二日出發,廿日返國,共計九天八夜。這是蔡總統第五度出訪。

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於總統府記者會上說,在巴拉圭行程為十四日至十六日,除出席十五日舉行的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,並將會晤現任總統卡提斯,也會和其他出席典禮的友邦元首或特使雙邊會談。劉說,蔡總統並將出席台巴工業技術大學預定地揭牌儀式,也會參加僑宴以及參訪技術團。

劉德立表示,在貝里斯停留時間為十六日至十八日,蔡總統將會晤貝里斯總督楊可為和總理巴洛,並接受贈勳和參加國宴。蔡總統還將赴貝里斯國會演講,參訪技職學校、主持台灣獎學金受獎生證書頒獎典禮、參訪文化景點、 技術團、參加僑宴等。

至於過境美國未經東部城市,劉德立回應,過境考量就是以我們的需求為主,也是依照過去建立的尊嚴、安全、便利、舒適等原則進行安排。

蔡總統於二○一六年首訪巴拉圭,這次將二度造訪。巴拉圭與台灣建交逾六十年,經貿往來密切,去年七月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,今年二月正式生效。貝里斯一九八九年與台灣建交,雙方在農漁業、基礎建設、公衛醫療及教育職訓等領域合作密切,貝里斯也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各項國際組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