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中國圍堵台灣國際活動 立委敦促政府先盤點協助

總統蔡英文(前右)3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自由聯盟主席米洛維斯(Juli Minoves)(前左),中國不斷打壓台灣,威脅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。(中央社)

總統蔡英文(前右)3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自由聯盟主席米洛維斯(Juli Minoves)(前左),中國不斷打壓台灣,威脅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。(中央社)

2018/07/31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、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中國全面圍堵台灣國際參與空間,立委昨建議政府應主動盤點規劃中、已爭取主辦或預定參與的國際活動,教育部、外交部、僑委會與陸委會等各單位更應「通通動起來」,協助主辦單位籌備,確保行程順利進行。

中國近期迫航空公司矮化台灣,粗暴拔除東亞青運主辦權,又出手阻撓將在我國舉辦的U19橄欖球錦標賽,「濁岸合唱團」上週應邀前往維也納演出也遭取消。

針對中國接連打壓台灣國際空間,身兼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受訪表示,中國對台體育政策「用圍堵代替交流」,傷害台灣人民感情,對未來發展不好。

劉世芳呼籲政府,應盤點將進行的各項賽事,了解個別團體有無碰到困難,需要教育部、外交部、僑委會與陸委會等「通通動起來」,確保成行。

劉世芳提醒,中國手法軟硬兼施,除了強硬的阻撓,也會透過統戰方式包裝交流活動,例如將活動定位為「兩岸一家親、大家來打球」,此類情形需要加強溝通,保持開放態度交流,但不應設前提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敦促政府盤點,且範圍不要侷限在運動賽事,而是未來幾年內台灣規劃中或已爭取到的國際活動,並主動協助,「不要等到個案發生才來滅火」,他建議政府要有窗口,讓民間反映所遭遇的打壓,並適度曝光中國無理的打壓情形。羅致政同時呼籲有守有攻,「不要被打壓就放棄」,應更主動爭取賽事和會議主辦權。

蔡: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

此外,蔡英文總統昨日接見「國際自由聯盟(Liberal International, LI)」主席米洛維斯時表示,中國不斷打壓台灣,威脅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;在中國的施壓下,原訂在台灣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被迫停辦,但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,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,我們會持續努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