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奧正名 中國不爽》紀政:台灣應續爭取國際地位

迎接東亞青運,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國際標準泳池。(圖:市府提供)

迎接東亞青運,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國際標準泳池。(圖:市府提供)

2018/07/25 06:00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東亞奧會(EAOC)昨決議取消明年台中市東亞青運會的主辦權,中國將原因歸咎於台灣民間推動「東京奧運正名活動」;「二○二○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運動」領銜人紀政痛心表示:「中國以泱泱大國自居,卻失去氣度與風範,不斷用惡質的方式打壓台灣,國人應發揮梅花堅毅的精神,繼續爭取國際地位。」

紀政日前才出席「我們的名字、我們在乎」活動,大力推動公民連署,期盼我國能在東京奧運以「台灣」的名稱參賽,未料此活動觸動對岸的敏感神經,紀政也招致部分人士抨擊。

紀政強調:「人在做,天在看,我不擔心自己被抹黑。從一九六○年第一次參加羅馬奧運,在選手村看到地球村和諧的一幕,是我永遠無法抹滅的記憶。這次正名運動是由日本先發起,別人都在幫我們發聲,身為台灣的公民,怎能不力挺?」

台灣在國際地位上處於極度弱勢,強行推動正名反遭打壓,也導致選手失去舞台。紀政表示:「政治黑手不該伸入運動競技,如果連東亞奧會都無法讓政治歸政治、運動歸運動,如何令人信服呢?」

二○二○東京奧運正名行動小組昨天也發表聲明抗議,呼籲東亞奧會堅守奧會精神,切勿淪為中國附屬團體、成為中國打壓台灣的幫凶。聲明強調,並非要求政府或中國台北奧會片面、逕行違反洛桑協議,而是要求相關權責單位依國際奧會憲章規定,循正當管道提出正名的申請。另外,台灣隊正名公投是依公投法辦理,並經中選會兩階段審核通過,屬台灣內部事務,任何他國政治力量不得干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