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熊流浪逛大馬路 呼叫媽媽

出現在花蓮卓溪鄉南安瀑布的台灣黑熊幼熊,疑似找不到媽媽,昨天下午4點左右居然爬上台30線公路。(讀者提供)

出現在花蓮卓溪鄉南安瀑布的台灣黑熊幼熊,疑似找不到媽媽,昨天下午4點左右居然爬上台30線公路。(讀者提供)

2018/07/22 06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「媽媽,妳在哪裡?」一頭只有4個月大的台灣小黑熊,13、17日兩度現身在花蓮卓溪鄉流浪,肚子餓了,就在南安瀑布的公廁旁翻垃圾找食物;林務局監測兩天,不見熊媽媽蹤影,尚未斷奶的小黑熊已經好多天沒喝母奶了,媽媽再不來,就會營養不良,這可怎麼辦?

小黑熊昨天流浪到台30線省道,許多遊客紛紛停車拍照「打卡」,卻對母子團聚形成干擾,附近發現的黑熊排遺甚至有誤食的4枚菸蒂。

林務局緊急封閉南安瀑布,希望讓熊媽媽來帶回寶貝,媽媽若再不來,林務局明天就要找專家開會應變,並強力呼籲遊客近日勿到南安瀑布附近,「莫讓母子因人為干擾而無法團聚!」

小黑熊逛馬路,許多遊客都有目擊。(讀者提供)

小黑熊逛馬路,許多遊客都有目擊。(讀者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