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重批:過去的政府太怠惰了

民進黨15日舉行全代會,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並致詞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民進黨15日舉行全代會,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並致詞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7/16 06:00

〔記者邱燕玲、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主席、蔡英文總統昨出席民進黨共識營及全代會活動時,細數民進黨這兩年來的政績,並火力全開、將砲口對準國民黨,強調這兩年來的急行軍,也許姿勢不夠優雅,但是台灣環境真的太艱難了,「過去的政府太怠惰了,沒有急行軍,台灣根本來不及跟上全球局勢的變化」,「當年製造問題的人不僅不反省,現在還反過來說要教訓改革的人」。

製造問題的 反過來教訓改革的人

民進黨昨上午召開「改革政績一定營」活動,邀集縣市長參選人、立委、政務官等座談;下午召開全代會,為縣市長參選人造勢。小英在這兩場活動致詞時,一反過去溫和談話,對國民黨過去的執政展開猛烈攻擊。

蔡指出,這兩年來黨產會成立了,被政黨侵占的不當黨產,一件一件被追討;促轉會也成立了,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,這些改革不會發生。前陣子,已經封存的核四廠,台電已經把燃料棒送到美國處理。「非核家園的理想,在我們手上穩健落實,我們不會讓台灣缺電,而且也證明了綠能絕對不貴,比危險的核電更便宜」。看到國民黨說「以核養綠」,「我們實在要問問他們,過去他們執政的時候,養出了什麼東西?」

蔡說,過去人民所期待,但國民黨一直無動於衷的司法改革,因為政黨輪替,才開始有了頭緒。國民黨執政下的農田水利會,淪為地方派系的政治工具。民進黨不像國民黨,利用執政去掌握農田水利會,反而是推動改革,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政府機關,讓它的公益性更強。「我要請問,國民黨執政會這樣做嗎?」

蔡指出,為了因應大家長期批評的稅制,民進黨也推動了稅改,提高企業的所得稅,但免除一般大眾的稅賦負擔,「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,這些改革有可能發生嗎?」

她說,國民黨執政的時候,廿二K一度是年輕人薪資的天花板。民進黨執政之後,兩度調整基本工資,現在,廿二K已經變成整體薪資的樓地板,「這也是國民黨做不到的事」。執政兩年多來,台灣的經濟成長優於預期,「我想請現在每天批評不景氣、經濟不好的很多政治人物,要不要去看一看,過去國民黨執政期間,這些數據的表現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