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颱風假不同調 新北放假 北基上班

瑪莉亞颱風動態圖

瑪莉亞颱風動態圖

2018/07/11 06:00

颱風停班課決策 雙北首度決裂

〔記者沈佩瑤、賴筱桐、林欣漢、黃建豪、郭安家、何玉華/綜合報導〕一個颱風假,讓北北基各自表述,正式決裂!新北市宣布今天停班停課,台北及基隆則因風雨未達標準,宣布今天上班上課。這是自二○一二年形成北北基共同生活圈以來首次破局,將造成北北基步調大亂,跨區通勤的上班族、學生今天將無所適從;不過,股匯市交易是以台北市公教機關是否停班為準據,今日台股與匯市正常交易。

放假不同調 跨區通勤民眾傻眼

台北市、基隆市前天就針對昨天是否放颱風假出現不同意見,最後還是協議在昨天上午十點一同宣布下午四點起停班停課,但對於今天是否放颱風假,因昨晚的氣象預報顯示台北市、基隆市都未達停班停課標準,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度表示晚上八點就要宣布,稍後又說等十點最新一報再宣布;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認為依規定應最晚十點宣布。

未料新北市違反三方協議,晚間九點就先跳出來宣布今天停班停課;晚間十點一到,台北市、基隆市則宣布要上班上課,北北基放颱風假不同調,讓民眾傻眼。

新北市:風雨已符停班課標準

對於新北「偷跑」,北市府及基隆市府幕僚都感嘆說,新北市破壞北北基共識自行宣布,「我們也沒辦法」;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,北海岸等地區今天清晨最大陣風達七級,最大累積雨量達四百毫米,已符合停班停課標準,新北是一體的,因此宣布停班、停課。

勞動部指出,上班族只要居住地、上班地或上班路途任一地點停班,就可以不出勤,雇主得不給薪,但不得採取扣發全勤獎金或強迫員工補班等處分,如果員工出勤,雇主應給當天薪水;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也舉例,家住新北市的民眾在台北市或基隆市上班上課,今天可以休假;台北、基隆市民在新北市工作者,今天也可休假。

停班停課縣市

停班停課縣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