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群館爭議》北市將釋出科技園區專宅安置學生

台北市政府認定文化大學宿舍「大群館」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相關規定,大群館所有權人又昱公司與文化大學昨已達成解約共識。圖為大群館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政府認定文化大學宿舍「大群館」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相關規定,大群館所有權人又昱公司與文化大學昨已達成解約共識。圖為大群館。(資料照)

2018/07/05 06:00

〔記者鍾泓良、何玉華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政府認定文化大學宿舍「大群館」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相關規定,大群館所有權人又昱公司與文化大學昨已達成解約共識。又昱、文大與都發局也開會討論解套及學生安置,文大代理校長王淑音會後受訪表示,學校有提出自力救濟的方案,對台北市政府拿公共住宅當宿舍的新方案,則樂見其成。

又昱、文大達成解約共識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家族擁有的大群館,前天遭台北市都發局認定違反「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」,又昱公司、文化大學與北市都發局昨天下午五點進行三方會談,與會者包括都發局長林洲民、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及王淑音、又昱公司代表律師陳佳瑤。

陳佳瑤說,又昱與文大都是守法的人,既然台北市政府認為違規,雙方已經達成解約協議。文化大學有照顧學生的方案,尊重校方。王淑音也說,文大仍認為大群館是教育設施,但尊重台北市政府裁決。

劉奕霆則指出,台北市政府所提的方案,就是副市長林欽榮在記者會上所提的,將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部分提供給文大學生使用,但還有很多行政程序須討論,所以還未確定。

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也發表三點聲明:一、又昱公司的律師已和文化大學達成解約共識;二、學生住的權益不能再拖延兩個月,文大已初步處理,又昱公司也會配合;三、台北市政府改變多年來的法律解釋,連學生都質疑這是選舉因素造成,林洲民也自承內部「兩個系統有不同解釋」,這些矛盾應由北市府解釋清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