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市空污大戰》洗刷「污」名 林佳龍多管齊下

台中市長林佳龍(資料照)

台中市長林佳龍(資料照)

2018/06/29 06:00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立委時就關心空污議題,接掌市政後即多管齊下解決空污問題,除推動大幅降低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的「管制生煤自治條例」及環保降載外,更將解決空污問題的手段擴及汰換燃油鍋爐、二行程機車、柴油車汰換補助等。

依據環保署的監測資料,台中PM2.5在二○一一年為卅四.七微克、二○一四年為廿七微克,皆不如去年的廿.二微克,顯示台中空污非短期造成,只是過去較少有人重視。

林佳龍甫上任市長就在國民黨占多數的議會,提出「管制生煤自治條例」,雖然備受國民黨阻擋,仍堅持完成立法,成為管制中火、中龍鋼鐵的法源基礎,迫使中火首度於冬天降載發電,而歷任台中縣市首長從未採取任何減煤作為,直到林佳龍上任,才首度刪減五百萬噸生煤許可量。

外界將目光放在中火燃煤量,中火雖為台中市最大固定污染源,其製造的PM2.5僅佔台中的十五%左右;為了使其他八十五%的固定、移動、溢散污染源同步減量,中市府二○一五年開始補助業者,汰換燃油鍋爐改為燃氣鍋爐,目標二○一九年前汰換全市一八一座列管重油鍋爐。

移動污染源方面,中市府也補助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,過去三年,台中市二行程機車已從卅萬輛減至十一萬輛,減少幅度達六成,去年與今年也預計補助汰換四千輛老舊一、二期柴油車。

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年提出「中電不北送」之前,林佳龍去年也提出「中電中用」,而在中火被迫配合市府降載、減煤、歲修後,也預計於今年達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