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大宿舍風波》侯友宜提6點反擊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面對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,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打負面選戰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面對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,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打負面選戰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6/21 06:00

〔記者賴筱桐、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宿舍爭議,侯的競選辦公室昨天發布六點聲明,要求台北市政府與教育部勿互踢皮球,儘速對外說明清楚,不要到了選舉就政策反覆。侯陣營並重申,「如果因為選舉的關係,和以前有不同的認定」,侯友宜夫妻都會配合,包括和文大解約,一切以學生的權益為優先。

侯友宜本人也反擊說,民進黨用不實資料抹黑和惡意攻擊他的家人,「請不要低估人民的智慧、高估抹黑的效果、更不要錯估侯友宜的戰鬥意志!」

「不要錯估我的戰鬥意志」

侯友宜表示,文大宿舍廿一年來都合法使用,從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到現任市長柯文哲,公共安全及消防安全檢查也都通過。對手傾全黨力量來打負面選舉,只會讓民眾深惡痛絕。

侯友宜的選辦指出,第一、又昱公司的前身是友友投資,為了方便管理及報稅,在會計師建議下,一九九四年創立友友投資,資本額二五○○萬元,二○○一年更名又昱實業,公司設立時的代表人為任美鈴(侯妻),二○一三年變更為侯昱帆(侯友宜的女兒)。

第二,又昱實業屬微型公司,將稅籍(公司地址)合法設立於記帳士處,這是民間常有的經營態樣,公司設立是為了大群館出租時,能合法開立發票並報稅,絕無逃漏稅情事。

第三,在「大群館」尚未統租給文化大學前,由任美鈴自行管理,沒有聘僱員工,建物的修繕、清潔委外處理,並與每位房客簽訂租賃契約,預收房租的押金部分,也將押金、利息計入收入並一併開立發票。

第四,位於華崗段二小段○六一六地號的土地,是任美鈴結婚前繼承自娘家,包括她繼承五分之二、任母和姊姊分別繼承五分之二、五分之一,整塊地五○七坪,約九成五是娘家家族共同持有,興建時為了基地完整,包括換地十八.四三坪及購買周邊私人與國有畸零土地約二十七坪。

第五,建築物興建資金為合資,資金主要來源是陳某清償任美鈴娘家債務約三千五百萬元,任美鈴雖有土地持分,但沒有興建資金,她向娘家借錢後,以租金收入償還;建物在一九九六年由「友友投資有限公司」取得建照,營建工程價款三千六百萬元,絕非外界訛傳的一.七億元,一九九七年領取使用執照,建物完成後的租金收入,依權利比例分配給各地主。

第六,「大群館」以住宿類第一組(H1類組)進行公安申報均合格,一九九七年迄今,各級政府都未認定違規。二○一二年台北市政府認定全棟建築物是學生宿舍,應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,當時對文化大學開罰六萬元並限期改善,從二○一二年進行安檢申報迄今皆合格,無違規或應改善情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