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IT新館落成 總統:台美譜寫令人振奮新章節

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外觀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外觀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06/13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、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美國在台協會(AIT)昨舉行內湖新館落成典禮,蔡總統出席祝賀並致詞說,台美關係前程似錦,在新館啟用之際,也是再次堅定彼此實踐共同目標、捍衛共同利益信念的時刻,相信未來將譜寫出「更好、更令人振奮的新章節」。

AIT新館落成,美國國旗在新館庭園中升起,台美多名政要出席典禮慶賀。AIT主席莫健致詞後介紹蔡總統出場,並稱讚蔡總統在台灣卓越經濟表現和民主轉型中扮演關鍵角色,更是台灣不遺餘力的擁護者,也是美國的好朋友。

蔡細數美使館搬遷史

蔡英文感性地開場說,這個故事從中山北路上、她小時候住家對街的美國第一個駐台北總領事館開始,接著是北門附近的美國駐華大使館,再到AIT現址,一直延續到最新落成的這座建築。

蔡英文談及新館經歷時間淬鍊終於落成,也強調這棟建築是台美夥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,啟用之際,台美也再次堅定彼此實踐共同目標、捍衛共同利益的信念。總統說,台美關係前程似錦,宏圖願景有待眾人著手實現,相信隨著新館的啟用,將譜寫出「更好、更令人振奮的新章節」。

蔡英文最後引用第一任AIT處長葛樂士時常說的話「精誠所至、金石為開」,強調秉持正確態度解決問題的精神,台美將以尊嚴、誠懇和尊重態度對待彼此,共同成就偉業。

蔡總統與莫健等眾人隨後替AIT新館揭幕,並一同埋藏「時空膠囊」,保存時代精神。蔡總統與莫健放入新館合照與《看見台灣》書籍;美助卿羅伊斯放入《公民外交競賽》相冊。

AIT表示,AIT新館象徵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與恆久情誼,新館是一棟現代化、節能且安全性高的辦公大樓,設計理念主要在於彰顯美國民主價值與對台灣的敬重,不只反映美台夥伴關係的重要性,更展現美台間非官方關係的深度和廣度。

蔡總統也頒贈美國聯邦眾議院「國會台灣連線」共同主席哈博大綬景星勳章。哈博表示,AIT新館落成典禮,也證明美國對台灣的堅強支持。

不會因中國打壓就封閉自己

此外,蔡總統昨接見今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時表示,台灣不會因為受到中國的打壓就封閉自己,相反地,我們要繼續主動出擊,以行動證明自己價值,一步一腳印,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略台灣的存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