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以地易地拍板 墾丁陸蟹保住棲地

以地易地政院拍板,墾丁國家公園陸蟹取得棲地。(取自Google)

以地易地政院拍板,墾丁國家公園陸蟹取得棲地。(取自Google)

2018/06/01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爭議近10年的墾丁國家公園後灣京棧飯店開發基地與陸蟹棲地衝突案,護蟹人士7年前提議「以地易地」,3年前屏東縣政府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積極奔走,與教育部、國產署及開發業者協調,行政院終於核定國內首起為了「陸蟹保育」,以1.9公頃公有地交換開發業者2.5公頃私人土地的案例,讓陸蟹、業者雙贏,堪稱國內保育抗爭首見成功案例。

長年為護蟹奔走的楊美雲則提醒,未來飯店興建過程仍須受全民檢視,避免開發工程傷及緊鄰的珍貴陸蟹棲地。
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