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苗栗爆內訌》「徐耀昌一個月內若不還我公道」劉政鴻嗆脫黨參選

劉政鴻嗆徐耀昌一個月內還他公道。(資料照)

劉政鴻嗆徐耀昌一個月內還他公道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3 06:00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下屆苗栗縣長選舉,國民黨已徵召縣長徐耀昌爭取連任,現卻傳出前任縣長劉政鴻有意回鍋參選!劉政鴻昨晚受訪表示,若徐耀昌於一個月內,不能針對縣府財政等問題,召開記者會澄清、說明,還他公道,他雖是忠貞黨員,但為了救苗栗,將不惜脫黨參選。

對劉政鴻恐回鍋參選一事,徐耀昌原本表示,劉是忠貞黨員,一切都會以國民黨的立場為考量;昨晚劉政鴻公開要求還公道,徐耀昌回覆,將與縣府團隊商討後,再做完整的回應。

劉政鴻說,他上任苗縣長時,縣府已負債二三八億元,卸任時,雖負債達六百多億元,但這些錢都是用在地方建設上,包括中山高增設銅鑼、頭屋交流道;苗栗縣三義鄉通往卓蘭鎮的「南橫公路」,苗栗「新中橫」泰安清安往八卦力道路,及即將完成的苗栗縣北橫公路。

劉政鴻說,他也推動免費教科書、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、課後輔導,讓家長無後顧之憂;但徐耀昌上任後,全數取消,增加家長負擔,也讓他無法接受「苦孩子,窮教育」的作法。

「沒有錢,就應該設法找錢,這是當政者應有積極作為!」劉政鴻說,像苗縣清淤砂石一年約有五億元進帳,而苗栗高鐵產專區的土地,也未見積極處分;他任內雖增加了四百多億元負債,但也幫政府賺了四百多億元稅收,只因財劃法的不公,才使得苗縣沒辦法分到這麼多。

劉政鴻說,去年黨中央徵召徐耀昌之前,就要求徐必須開記者會澄清苗栗縣財政問題,是財劃法不公平所造成,並向鄉親說明他的建樹,但至今徐都沒有做;如果徐於一個月內,不能針對縣府財政等問題,說明澄清,還他公道,他將不惜脫黨參選,若有幸當選,將會為苗栗鄉親贏回尊嚴,並於勝選後隔天,回復國民黨籍。

徐曾抱怨「抽屜打開都空空」

徐耀昌上任縣長後,曾抱怨縣府財政危機,「抽屜打開都空空」,縣政推行困難;劉反批「不會做就換人做」,雙方互有心結。為此,吳敦義曾多次到苗栗排解。徐獲黨中央徵召後,展開請益歷任縣長之旅,但至今仍未能與劉「約到見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