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對會成員:若姚文智出線 鄭文燦模式拚北市

姚文智昨受訪強調,未來他會創造不一樣的選戰風格,一定會得到多數選民支持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姚文智昨受訪強調,未來他會創造不一樣的選戰風格,一定會得到多數選民支持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8/05/19 06:00

鄭起初不被看好 最後勝選

〔記者蘇芳禾、楊心慧、蘇永耀/綜合報導〕民進黨確認台北市長選舉將自提人選,但人選懸而未決。選對會成員昨天直言,若行政院長賴清德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沒參選意願,最有機會的是立委姚文智。他進一步指出,若是姚文智出線,希望能以「鄭文燦模式」打造候選人,鄭一開始也沒人覺得他會贏,最後不僅勝選,現在還讓桃園選情超穩。

下週三約詢呂秀蓮、姚文智

據透露,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、林錫耀,以及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,昨天中午曾餐敘討論台北市選情,會中已決定下週三將再度約詢有意參選的姚文智與前副總統呂秀蓮。核心人士直言,雖然支持者希望能提名陳菊、賴清德等強棒,不過他們都已經「另有要務」,看起來不太可能會選。

選對會成員則指出,目前是以姚文智做為一條界線,姚文智之上有賴清德、陳菊,姚文智與賴、菊中間有沒有可能人選?他們目前想不到,社會上也沒人想到。因此,賴、菊兩人若沒意願,那麼接下來就要處理姚文智與呂秀蓮。

被問到既有人選中,最有機會的姚文智,選對會成員說,如果最後真的是姚文智出線,希望能用「鄭文燦模式」來打造候選人,鄭文燦一開始也是沒什麼人覺得他會贏,最後不僅勝選,現在還讓桃園選情超穩,選對會將會謹慎小心處理相關程序。

至於最近傳出的文化部長鄭麗君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人選,選對會認為,這些人與姚文智的等級差不多,民調也很難贏過姚,「要談就是超級強棒,所以沒有徵詢鄭麗君」。

姚:創造不一樣的選戰風格

對於黨內有人質疑姚文智「不夠強」,操盤人士則說,選舉本來就是瞬息萬變,四年前的現在,大家也不覺得柯文哲會贏得台北市長選舉。

姚文智昨受訪強調,他依照步驟持續努力,相信台北市民會支持他,未來他會創造不一樣的選戰風格,一定會得到多數選民支持,「中間過程有曲折。沒什麼好擔心的,關關難過關關過。」

不過,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受訪時仍認為,民進黨與柯文哲間,「還有轉圜餘地,他一直都是白綠溝通的橋樑,會盡力去協助溝通。」

蔡:柯剩下的任期繼續合作

蔡英文總統昨在台東受訪時,也被問到是否還可能與柯文哲合作?蔡僅表示,「中央和地方本來就是合作的啊」,柯是現任市長,「我們也希望接下來剩下的第一任任期,中央和地方很多合作事項還是能持續合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