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迎戰兩黨 柯文哲:就當再騎一日雙塔 太刺激了

民進黨選對會昨確定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,將啟動徵召程序,自提人選,對於未來將迎戰民、國兩黨候選人,柯文哲表示,「我把它當成再一次騎一日雙塔,太刺激了!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民進黨選對會昨確定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,將啟動徵召程序,自提人選,對於未來將迎戰民、國兩黨候選人,柯文哲表示,「我把它當成再一次騎一日雙塔,太刺激了!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5/17 06:00

〔記者沈佩瑤、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選對會昨確定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,將啟動徵召程序,自提人選,對於未來將迎戰民、國兩黨候選人,柯文哲表示,「我把它當成再一次騎一日雙塔,太刺激了!」一日雙塔簡直是奇蹟,決心跟勇氣可以改變台灣歷史。

「民進黨不是敵人 是意見競爭者」

對於民進黨自提人選,柯文哲昨一早受訪大嘆,現在變成黨同伐異,台灣政治思維要修一下,不要不是朋友就是敵人。不過柯下午赴市議會備詢時,議員詢問是否將民進黨視為敵人,柯則稱「不是敵人,是意見競爭者」。

柯文哲昨早搭公車上班途中受訪,一路暢談選舉議題。日前有市府幕僚透露柯文哲選舉戰略就是秉持「走中道」,柯文哲重申,這個社會,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,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,台灣好不容易走到民主自由多元開放,「但有看到包容嗎?」他在議會被問到兩岸一家親,不想回答就是因為台灣都在用意識形態檢驗自己同胞。

被問及市府內友綠派是否錯估情勢?柯說,民主政治還是在跌跌撞撞中前進,人若理智,就沒有歷史可讀,民進黨若純粹理智思考,在台北市怎樣做會有最大獲利,這很清楚,但民進黨還是很難這樣做。

若民進黨啟動第二次民調,雙方會不會有合作空間?柯直言,兩韓都可以握手了,人與人關係不要這麼兩極化,不要不是朋友就是敵人,就像美蘇雙方都有核彈,但還是有不同方式的合作關係。

柯文哲昨下午面對議員質詢時說,不認為兩岸一家親的風波造成選民的支持變動,坦言民進黨自提會讓選舉變得比較困難;但也強調,把市政做好就是最好的連任準備,希望在這場選舉給台灣帶來新的政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