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制式黑槍入台 一把暴利數十倍

黑幫日前走私的一○九把槍中,號稱槍界勞斯萊斯的克拉克手槍佔最大量。(資料照)

黑幫日前走私的一○九把槍中,號稱槍界勞斯萊斯的克拉克手槍佔最大量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1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台灣走私進口槍枝,約略分成兩種,黑幫走私大多為「秀肌肉」展示火力,另有販槍集團主要為「求財」,目前短槍黑市行情一把約三十萬元,長槍可達百萬元以上,動輒數十倍以上暴利,加上台灣本地市場需求量也大,吸引許多販槍集團紛紛搶進市場。

合法擁槍國 便宜出貨

台灣人很識貨,指名要買的都是世界名槍,刑事局統計,去年台灣逮獲的前三名制式槍枝,廠牌分別是Glock(克拉克)、Cz(Česká zbrojovka Uherský Brod,捷克名槍)及Beretta(貝瑞塔);警方本月四日逮獲的一○九把槍,其中佔最大量的就是Glock手槍,有二十八把(美國廠二十四把、奧地利廠四把)。

販槍集團 轉賣賺翻天

刑事局資深警官表示,這些槍在擁槍合法國家,一把僅二百多美元上下,約合新台幣八千元,可是賣來台灣,一把可賣三十萬元,扣掉購槍人頭、運輸費用等成本,一把可賺數十倍以上暴利,難怪販槍集團趨之若鶩。

他又說,坊間改造槍一把只要三到五萬元,那為何黑幫一定要指名、花大錢買制式槍枝?他說黑幫擁槍通常是要展示火力,「制式的比較有行情」,如果真要拿來火併或執行狙殺任務,「制式的也比較穩當!」

菲國軍警流出?待釐清

該警官透露,台灣的鄰國菲律賓是亞洲武器仿冒及輸出大國,坊間還留有許多當時替美軍製造軍火的兵工廠,後來沒訂單,為求生存,轉作仿冒歐美各大名槍的兵工廠,他們做的外型雖幾可亂真,一樣有槍號,但可從製作精細感來辨識,但由於槍枝穩定度不錯,台灣黑幫也很愛。

至於外傳可能是菲國軍警單位流出,由於大部分槍號已被磨掉,就是不想被人發現,警方表示這個部分還要再調查,也不排除是其他鄰近國家執法單位流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