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冷眼集》奉勸丁守中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(資料照)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(資料照)

2018/05/08 06:00

記者鄒景雯/特稿

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,無緣在二○一四年與當時的素人柯文哲一戰,如今捲土重來,要如何避免「時不我予」?丁守中可以連勝文與柯文哲為「師」,很快就可以找出勝選方程式。

什麼叫做以連勝文為師?三年多前市長黨內初選的慘痛經驗,丁守中應該記憶猶新,雖然連公子靠著世家背景與年輕的優勢,輕易把他這位先進同志遠遠甩開,順利取得參選入場券,但是在正式普選時,連勝文沒有意識到多元的選民結構,以及在中間選民少輸為贏的原則,繼續延續著初選時的黨國權貴色彩,以所謂「大連艦隊」出征,結果激怒了世代公平意識,狂輸看似危顫顫的柯氏「獨木舟」達二十四萬票,也創下首都罕見的敗績。

丁守中取得提名後,近來頻頻被問到與連家的關係,其實這是國民黨思維下的問題產物,黨內初選階段與大選投票階段,基於訴求的對象不同,側重與回答的方式也絕對有異。從整合國民黨的基本盤出發,丁守中拜會連家等元老無可厚非,但勢必不能過度,甚至要做出政策區隔,展現親和力、發揮同理心,才能減少不太玩藍綠遊戲的年輕選票流失。

什麼又是以柯文哲為師?泛綠陣營從最早的「禮讓」當道,演變到今天「自提」成為主流,關鍵在柯文哲輕忽了價值選擇的嚴重性,以致過不了深綠堅持路線的這個坎,甚至「兩岸一家親」這個通關密語影響所及,讓民進黨的支持者「視柯文哲為最大敵人」,壓倒了「視國民黨為最大敵人」。柯文哲的這一課,說明直轄市長不是國家元首,最大的任務在市政治理,不在經營兩岸關係,何必文不對題,答錯考卷呢?

同理,溫和是丁守中長期的從政形象,很少人將其與國民黨買辦連上線,未來如果想要爭取跨越顏色藩籬的信賴,絕對要預防罹患兩岸大頭病,多經營如何提升台北市為世界進步城市的方略,這才是針對首都市民期待的對症下藥。

台北市長選舉重演三腳督,每個人的戲份都因此加大。過去十年,國民黨中央執政與下野時期的民意支持度,很清楚是一條向下曲線,丁守中要抵抗地心引力,方法無他,只有把國民黨的舊習氣與舊包袱給全部拋掉一途而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