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決戰新北 贏的策略》新思維 蘇展現爆發力

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,昨赴黨部與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會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,昨赴黨部與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會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4/13 06:00

記者邱燕玲/特稿

在蔡英文總統的親自請託下,蘇貞昌終於答應為黨征戰新北市。雖然蘇貞昌從政經歷長達三十餘年,政治資歷豐厚,更曾當過兩屆台北縣長,但新北市長這一戰並不好打,如何突破外界對其存有的既定印象,注入新思維、新的選戰打法,將是蘇能否獲勝的關鍵。

「蘇王爺」對上「侯探長」,新北市長選舉開始吸引眾人目光,原因正是蘇貞昌讓人不容小覷的政治實力與爆發力。小英執政後,蘇雖暫離政壇,但仍關心政治,有空除接送擔任立委的女兒蘇巧慧上、下班,對蘇系內部運作仍有主導,先前子弟兵吳秉叡為選市長勤走新北時,蘇也不時出面幫忙,對於政治及民進黨內事務的瞭解,從未中斷過。

小英這次抬出轎子請出蘇貞昌前,遭到游錫堃所屬的正國會企圖「攔轎」,但在蘇親自與游通電話後,暫時化解雙方情緒,未來蘇必會登門拜會,做足誠意;正國會雖攔不住蘇的出場,但也藉此提醒蘇未來可以更圓融,讓黨內各派系可以放心力挺,對蘇也是一大助益。

重回新北戰場,外界質疑老縣長能否帶來新意,事實上,蘇投入政治比年輕一代更拚、更積極,蘇系立委對於蘇貞昌的參選私下都開玩笑說,「這下我們慘了」,原因正是蘇的要求高,底下絲毫不可懈怠,幸而蘇巧慧、吳秉叡的助理團隊已具「院長級規模」,有許多優秀的年輕助理可藉此機會操兵。

最關鍵的則是對手侯友宜要採什麼樣的打法。侯友宜非走傳統國民黨路線,現也積極經營年輕人選票,若未有爆炸性案件,如何切入攻擊,恐怕還得費思量,這是蘇較大的難題。

這場仗好不好打,藍綠各有看法,不過,至少大家的共識是,在「王爺」出場後,新北市將是場「有看頭」的選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