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局為重 游盼議員支持黨的決定

游錫堃感謝新北市立委、議員對他的支持,也希望大家支持黨的決定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游錫堃感謝新北市立委、議員對他的支持,也希望大家支持黨的決定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4/10 06:00

〔記者何玉華、邱燕玲/綜合報導〕民進黨規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引起正國會不滿。據了解,蔡英文總統七日約見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時,請游幫忙新北市議員選情,游則揮揮手推說「我要退休了」;民進黨選對會昨原訂邀新北游系議員溝通也遭拒。新北市長這一局,民進黨還須化解正國會的不滿情緒。

蔡拜託幫忙輔選 游:我要退休了

一位正國會立委不滿表示,「要給蘇貞昌選,就對游錫堃說『歹勢啦!』要幫忙輔選議員才想到游」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昨受訪證實,選對會確有請他找「小雞」們去黨中央溝通,但他一一致電議員後,議員們認為這和小英主席答應游院長的不同,小英答應的是她親自聽聽議員的看法,且現在黨中央已要往「另一個方向」去規劃,議員也擔心去之後,會不會被解讀是「背書」?還有議員認為「林錫耀是蘇貞昌的人」,因此大家決定都不出席。

表態支持游錫堃的立委、新北市議員及議員參選人共二十一人,昨天另在新北市板橋區餐敘並邀請游錫堃參加。與會者轉述,游錫堃謝謝議員們對他的支持,表示「很感動」,但既然黨中央已經往「另一個方向」規劃,希望議員們支持黨中央最後的決定,以民進黨的勝選、大局為重。游在餐會後被問到「蘇貞昌的民調比較高」問題,游回應說,「民調是可以操作的」。

「正國會」的議員說,與蘇系的嫌隙早就存在,以後只能自立自強;多人還「虧」說,蘇貞昌以前握手時會跳過非蘇系的人,他們以後乾脆全部排排站,讓蘇握手時「一次跳過一大截」,原定懸掛游錫堃合照看板的參選人,也將照原計畫懸掛,因為初選時有跟游錫堃合照懸掛看板的,大多是第一名。

「挺游」議員無可奈何地說,在表態「挺游」之後就冒著很大的政治風險,今年底選舉可能很難獲得蘇貞昌的輔選,只好自立自強了。

昨天出席餐會的廿一人,包括立委羅致政、高志鵬,黨團總召李坤城、議員林秀惠、許昭興、周雅玲、林銘仁、陳啟能、陳科名、鍾宏仁、黃俊哲、鄭宇恩、何博文、廖本煙、王淑慧、鄭金隆及接班參選的媳婦彭佳芸,還有參選新人張志豪、廖宜琨、鄭志宏、曾進益。

李坤城表示,在人選尚未確定前,各擁其主在民進黨內很常見,只要黨確定提名人,黨團一定全力支持,也會邀請被提名人到市議會黨團與議員們溝通。

另外,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受訪時表示,不論民進黨最後由蘇貞昌或游錫堃參選,兩人都是讓人尊敬的「老前輩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焦點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